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逐一过堂严查无证"黑车" 扬城出租车文明服务迎盛会
2018-06-22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记者昨从我市客管部门获悉,为以良好的行业形象迎接省运会和省园博会的召开,我市出租车行业“迎盛会文明服务百日提升”活动正式启动。6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通过严查无证“黑车”、出租车逐一过堂检查、发放“出租车行业文明有礼二十四条”等形式,全面提升扬州出租车服务的整体水平。活动期间,客管部门也联合本报向市民征集对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意见和建议。

  严查无证“黑车”

  出租车“文明服务百日提升”

  我市出租车行业“迎盛会文明服务百日提升”活动正式启动,6月20日至9月30日的100天时间里,通过车容车貌检查、车辆设施标志检查、经营文明行为规范检查等行动,提升我市出租车整体服务水平。

  出租车的车容车貌必须标准整洁,活动期间将严厉查纠车容车貌“脏乱差”,即车身脏、车内乱、卫生差的问题,促进车容车貌合格率达95%以上。

  出租车要求车辆设施标识完好,完善标识标贴规范,清除多余的广告宣传标识及过期的标签,达到外观整洁美观。逐车检查车内设备是否完好,拆除更新老旧破损不能正常使用及私自安装的设备,做到设备正确使用规范使用。

  百日行动中,将大力查处乱收费、拒载、强行拼客、站点喊客拉客等营运违规行为,确保乘客投诉率同期大幅下降,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此外,客管部门将严厉查处无证“黑车”、非法网约车、异地出租车驻点经营等各类非法经营行为,确保火(汽)车站营运秩序良好,市区重点地区、重点路段无“黑车”聚集。

  逐车过堂检查

  并成立专业执法工作组

  据悉,“百日提升”活动期间,市区所有出租车将按照排定计划开展车容车貌和服务设施逐车过堂检查,主要检查车辆破损、车漆脱落、乱贴乱挂等现象,同步检查车辆信息化设备,确保检查完好率达100%。

  此外,组建各专业执法单元。其中,打击“黑车”工作组,对市区火(汽)车站、大学城、武警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打击,对于查获的无证“黑车”、非法网约车和异地经营出租车,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巡游出租车检查组,通过驻点检查、过堂检查、企业抽查、路面巡查等手段,查纠各类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查纠站点喊客拉客行为。

  暗访检查组将邀请市民观察团等代表,分早、中、晚不同时段对巡游出租车的服务质量进行暗访检查,并且成立信息化抽查组,利用车载监控设备对驾驶员在经营过程中吸烟、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故意遮挡摄像头等行为开展随机抽查。

  邀您提意见

  出租车“二十四条”规范出炉

  “规范营运不失信;上车问路不拒载;按表收费不宰客;合理行驶不绕道……”活动上,我市“出租车文明服务二十四条”规范也正式向市民公布,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二十四条涵盖了出租车营运、服务的整个过程,将成为扬州出租车行业文明规范化服务的范本。近期,市客管部门将向市区所有出租车驾驶员发放“出租车文明服务二十四条”,市民在乘车过程中,也可对照“二十四条”的内容以及文明服务百日提升活动的要求,给我市出租车行业提提意见。

  您在乘车过程发生的矛盾、不愉快或是令人感动的事情,您对出租车驾驶员提出的批评或是表扬,您对扬州出租车行业的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联系客管部门或拨打本报96496热线进行反映。活动期间,客管部门将根据您的宝贵意见,针对性地进行改善,期待在市民和热心读者的监督下,提升出租车行业的管理与服务水平。

  通讯员 杨客宣 记者 黄媛媛

  【新闻延伸】

  扬州出租车

  文明服务二十四条

  遵章守纪“四个要领”

  第一条:规范营运不失信

  第二条:上车问路不拒载

  第三条:按表收费不宰客

  第四条:合理行驶不绕道

  车容仪表“四个保持”

  第五条:车身清洁无破损

  第六条:车厢清洁无异味

  第七条:车内整洁无乱贴

  第八条:仪容得体无邋遢

  服务行为“四个做到”

  第九条:主动问候有耐心

  第十条:周到热情有细心

  第十一条:帮困解难有热心

  第十二条:扶老助残有爱心

  安全驾驶“四个注意”

  第十三条:文明驾驶不超速

  第十四条:礼让行人不抢行

  第十五条:行车有序不乱停

  第十六条:专心驾驶不分神

  爱岗敬业“四个要求”

  第十七条:立足岗位提素质

  第十八条:乘客至上提服务

  第十九条:钻研业务提技能

  第二十条:用心服务提水平

  热情待客“四个意识”

  第二十一条:诚信公道树正气

  第二十二条:文明礼貌树形象

  第二十三条:热情友善树口碑

  第二十四条:拾金不昧树新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