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园博会门票价格最高80元 三大标志性建筑接近完工
2018-06-21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活动于昨日在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举行。目前各场馆建设情况如何?昨日,记者探访了解到,主展馆、园冶园和民俗村3大标志性建筑接近完工,13座城市园和附属设施按序实施,市政景观完成90%以上,已全面启动室内装修布展。

  昨日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倒计时100天宣传海报、官方门票票样票价和首批特许产品。本届省园博会普通票分指定日票和平日票,票价分别为80元和60元。

  整体进展

  三大标志性建筑接近完工

  2018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仪征枣林湾举办。园博园占地面积1800亩,借助自然生态多样地貌,营造微缩江苏大地景观和城市郊野公园,该园融园林园艺展览、生态休闲、健身漫步、非遗展示、公共艺术等于一体,集中展示了园林园艺发展的最新成果,多角度、创新式表现了“特色江苏,美好生活”的主题。

  截至目前,主展馆、园冶园和民俗村三大标志性建筑接近完工;13座城市园和附属设施按序实施;道路桥梁、综合管网、凌空花廊、苗木绿化等市政景观完成90%以上,室内装修布展全面启动。与此同时,外围基础配套高水平推进。包括G40枣林湾互通建设、G328枣林湾道口在内的“七路一通”路网建设、“一轴一环”全域景观绿化稳步实施;以省园博园为主,统筹周边景点和餐饮配套服务的“一主多辅”运营格局初步形成。

  5月28日,省园博会筹备工作全面转入运营阶段,中青旅和扬子江集团分别负责整体运营和商业运营,招募志愿者近1800名,与上汽集团、上汽大众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智慧园博、交通安保、票务开发、游客服务等工作正积极推进。

  场馆探营

  主展馆别开林壑、层层叠水

  在位于省园博园东南侧的主展馆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主展馆木结构主体将在本月底封顶。

  施工方现场负责人韩辉介绍,主展馆由王建国领衔的东南大学团队设计。在设计理念上,突出“自然之谐、文化之脉、地标之美、功能之序、科技之新、持续之用”,力求打造成一个体现新扬派地方风格,体现园艺新体验和现代木结构形式的江苏省“绿建+”示范工程。在主题风格上,提取了《扬州东园图》题字“别开林壑”的主题,延续地形、层层叠水,利用林壑、花厅、飞虹、花阁4个要素,将文化、生态和结构巧妙结合,体现扬州文化意象以及自然生态系统和现代木结构的技术。在功能布局上,主展馆分为林壑室内展场、精品单元展厅、花卉大型展厅3个园艺展示区。在后续利用上,主展馆在世园会期间将作为江苏馆。

  “木结构采用了生态环保新兴材料胶合木,整个主展馆大约在8月初全部竣工。”韩辉透露。

  “枣林湾地处丘陵地区,高低起伏,落差大,给施工布景增添了很多优越性。”施工方现场总指挥陈春荣介绍,优越的地形使得造景更贴近自然,整体而言,这届园博会和过去不一样:设计前卫、布局大气、特色鲜明。园博园内的建筑,既有现代工艺的科技感,又有传统木结构工艺的精致秀气,将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

  “本届园博园建筑上有太多亮点,是历届园博会没有的。比如,最长达到98米的钢结构4号桥、贯穿全园的3.2公里长的凌空花廊、展示东方美学的螺旋塔、由世界一流设计团队设计的濒水码头等。”陈春荣说,尤其是主展馆顶部东南角的“凤凰阁”很有气势,是个新中式木结构的特色建筑,跨度达到20米以上,有拱有坡,看起来十分轻盈,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楼阁建造的精巧,又给人以遐想的空间。

  门票发布

  分为两种,分别为80元和60元

  昨日倒计时100天活动现场还集中发布了倒计时100天宣传海报、官方门票票样和首批特许产品。海报以园内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为主背景,“琼华仙矶”牌坊露出一角,有“窥一斑而知全豹”之感,让大家对建成后的展园充满了期待。画面中的若干书法字体均取自著名的“板桥体”,豪放中饱含着规矩。

  本届园博会举办时间为2018年9月28日至10月28日,开放参观时间为每天8:30-18:00。普通票分指定日票和平日票,票价分别为80元和60元,相关半票、免票优惠按照《江苏省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执行。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主题邮票册、吉祥物毛绒玩具、嘉宾徽章等首批14件特许产品,产品结合扬州地方特色、园林园艺及传统文化,打造兼顾形象与效益、实用与观赏、传统与创新的文化衍生品。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