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路段达到或超过使用寿命工程 已完成近两成工作量
2018-06-21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文昌路(广陵大桥-扬州西互通)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实施。

  记者昨天从建设部门了解到,工程目前正在夜以继日地抓紧向前推进,确保按计划于8月底如期完工。

  为何又要改造?

  多路段达到或超过使用寿命

  “文昌路有的地方路面并不坏,为什么又要改造?”这是部分市民心中的疑问。建设部门的同志介绍,文昌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列入2018年我市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项目计划的重点工程。

  这一工程的实施有多方面原因:一是城市道路管护的需要。从道路现状看,现有文昌路多个路段已达到或超过设计使用寿命,道路整体状况较差,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需要全线进行大修,解决日常养护维修不能解决的路基处理问题,改善交通行车舒适性。二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的需要。文昌路是东西向交通动脉,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以及机动车的迅猛增长,存在一定程度的拥堵,需要对部分路段安装中央隔离栏杆,对局部交叉口实施渠化和信号灯优化设置,提升道路的整体通行效率。三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经过多年的使用,文昌路龟裂、沉陷、人行道路缘石胀裂等病害明显,已与城市景观要求不相符,需要整体进行提升。

  目前进展如何?

  已完成近两成工作量

  建设部门的同志介绍,文昌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近20%的总工程量。其中,1标段站南路至西互通,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已经完成,明月湖大桥南侧桥面调平层拆除完成,准备桥面调平层施工;2标段百祥路、邗江路交叉口,聚合物注浆施工完成,新城河路至市政府段混凝土板块注浆施工完成,百祥路至邗江路半幅封闭施工;3标段大学路交叉口,注浆施工完成,市政府至大学路直线段注浆施工;4标段江都路至运河北路机动车道路牙沿施工,正在注浆施工;5标段秦邮路至沙湾路北侧机动车道施工,正在注浆施工。

  通讯员 刘峰

  记 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