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扬州年内将建10家以上市级放心肉菜超市
2018-06-21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丁云 耿海龙)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年内,我市将建成一批食药安全科普示范基地。记者今从市食药安办获悉,市食药安委印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细胞工程”建设的意见》,在全市部署十大食品安全“细胞工程”建设,主要涉及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街区,食品安全示范超市、餐饮店等。

  全市中小学A级食堂要达65%以上

  据了解,十大“细胞工程”,可概括为“四区块四行业两专项”。“四个区块”即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社区(村)、街区、学校;“四个行业”即食品安全示范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两个专项”即食品安全示范快检室和科普宣传基地。

  “四个区块”方面的目标是,年底前建成40家以上市级食品安全示范乡镇;每个示范乡镇至少建设1个食品安全示范社区(村);全市建成20个以上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商业区);全市中小学A级食堂达65%以上。

  在“四个行业”方面,要求年内10家以上食品生产企业达食品安全示范生产企业标准;建成10个食品安全放心农贸市场;建设10家以上市级放心肉菜超市,建设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不少于15家;全市200家餐饮店达食品安全示范餐饮店标准。

  “两个专项”涉及食品安全快检室和科普宣传基地。目标是年内一半乡镇市场监管分局设置快检室,各地至少有一个食药安全科普宣传示范基地。

  食药安全科普基地将粉碎食药谣言

  食药安全科普宣传示范基地,可选择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生产经营单位、检验检测或咨询服务机构,及其它热心食药安全科普宣传的单位、场馆、场所等作为建设载体。

  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每个月开放天数至少1天,全年接待人数达1000人以上。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宣传月等期间,主动向社会公众开放。

  基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与健康消费知识宣传,针对食品药品热点问题、网络谣言等开展讲解。鼓励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开展线上线下科普教育活动。

  针对社会热点和公众需求,每年开展1次以上专题品牌科普活动,如健康讲堂、开放透明车间等。邀请社区、乡镇、学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参加食药安全科普活动,同时走进社区、学校、乡村等,开展社会化科普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