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笼式足球赛拉开战幕 扬州队提前晋级八强
2018-06-20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昨天,省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笼式足球赛在无锡市体育中心鸣哨。来自全省的十三支男子足球队、十支女子足球队参加了本项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赛事不仅是笼式足球项目首次登上省运会的舞台,也是我省面向草根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五人制足球比赛。

  在昨天上午率先开始的男子项目比赛中,扬州队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提前锁定八强资格,但能否获得小组第一,还需要看今天上午东道主无锡队和连云港队比赛的结果。

  笼式足球开打扬州队提前锁定八强

  本次比赛采用了先分组循环再交叉淘汰的赛制。在昨天上午开始的男子比赛中,十三支笼式足球代表队分为四个小组。扬州队和本次省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笼式足球赛的东道主无锡队以及连云港队同分在了B组。

  在小组内的排序上,扬州队因为省内排列顺序排在无锡队和连云港队之后,落到了第三号位,这也意味着扬州队在昨天必须连踢两场比赛,且最后一轮小组赛轮空。虽然赛程对扬州队来说不利,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扬州队全队上下齐心合力,还是将赛程的不利因素降到了最低。

  上午对阵连云港队的比赛中,连云港队三度领先,三度被扬州队追平,并在下半场后半段形成了反超,可惜,扬州队最终未能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被连云港队连续两次偷袭得手,最终以4比5惜败。

  下午,扬州队又迎来了东道主无锡队的挑战,如果输了或者打平,那么扬州队将基本无缘出线。巨大压力之下,扬州队爆发出了巨大能量,在球队核心谈金迪的率领下,上半场就取得了4比0的比分。而下半场,扬州队更是一度取得了8比2的巨大优势,大比分领先之后,扬州队因为体能有所下降,在比赛最后阶段被无锡队又打进两球,但已无关大局,最终扬州队以8比4的比分横扫无锡队。

  对阵无锡队的这场比赛也确保了扬州队获得本小组的出线权,并将最后一轮无锡和连云港两队打默契球的可能性降低到了零。今天上午,无锡队和连云港队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决定扬州队的小组名次。

  扬州公园体系建设推动足球发展

  目前,我市在笼式足球项目上的发展也有着非常好的势头,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扬州近年来的公园体系建设。“目前五人制足球在扬州,或者说在整个江苏已经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接受。相比常规的十一人制的足球比赛,五人制足球赛比赛节奏更快、受场地条件限制更少,参与的门槛也更低。”扬州队主教练童建军说,随着扬州各种体育休闲公园等全民健身设施的不断建设完善,笼式足球、五人制足球场在扬州可以说是“遍地开花”。“现在在扬州,越来越多的场地可供社会大众使用,且举办的各类赛事加一起,一年下来至少也有百余场,这都是促进扬州五人制足球、笼式足球,甚至江苏足球整体发展的推力。”童建军说。 本报记者 孔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