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临泽镇全力主攻招商引资 项目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
2018-06-20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1至5月份,全镇实现工业开票销售11.53亿元、工业入库税收1.05亿元、规上工业产值32.85亿元、设备抵扣税315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095万元、固定资产投资6.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7%、487.7%、19.5%、59.9%、412.2%、14.4%……高邮临泽镇统计部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来该镇经济发展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为冲刺“双过半”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这些成绩的取得,工业企业挑了大梁,新建项目发挥了作用,是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坚持不懈主攻招商引资、矢志不渝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的积累和释放。”临泽镇党委书记居育明深有感触地说,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项目承载着投资、承载着转型、承载着发展、承载着希望,只有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号工程”,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才能以有效投资拉动增长、支撑发展。

  今年以来,临泽镇不断优化招商思路,活化招商策略,紧紧围绕本镇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紧抓上海、苏州、南京、深圳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坚持主要领导抓招商,书记、镇长带队外出招商15次,拜访企业客商48人次;精心组织“长三角地区招商月”活动,组织小分队开展敲门招商;发挥在外成功人士多的优势,聘请招商顾问,实行委托招商;依托上海招商办事处,借力结对共建的高新区招商平台,探索社会化、市场化、园中园等招商引资新途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收集各种有价值的招商信息50多条,在手洽谈项目16个,新签订投资协议7个。利用外资取得重大突破,实际外资到账402万美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在项目推进上,临泽镇按照“签约促落地、协调促开工、在建促竣工、竣工促达效”的工作思路,实行领导干部挂联项目机制和项目联动服务机制,对所有落户项目实行专人跟踪,强化全程服务,确保项目快速准入、及早开工、顺利建设、按期竣工、见效达标。同时,镇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企业一线、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和企业建设问题进行汇总、分类,逐一疏导解决,对难以解决的问题,主动向上反映,“借策借力”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目前,投资1.1亿元的泰维天然气管网开发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万嘉粮食仓储加工项目、投资500万美元的宝慧塑胶制品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投资1亿元的佰蒂品牌服装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的振扬米业项目即将竣工;投资1亿元的欧云安全手套项目部分设备开始试生产,投资各1亿元的优力木游具项目和佳丰木艺装饰材料项目正在抓紧安装设备,投资1.2亿元的协鑫光伏发电项目已经建成即将并网发电;分别投资5亿元的华润风力发电项目、深能风力发电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有序推进,预计10月份开工建设。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临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中斌表示,该镇将不断解放思想,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继续优化发展环境,抢抓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提高站位、境界和工作标准,打造发展新引擎,形成发展新优势,为推动临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相彪 陆中秋 董启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