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扬州)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闭幕 数百件“扬州工”获奖
2018-06-20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日前,2018中国(扬州)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顺利闭幕,随之产生了388件中国(扬州)“文博杯”、“玉缘杯”玉石雕精品奖获奖作品。

  “扬州工”斩获众多奖项

  昨日,2018中国(扬州)“文博杯”文化艺术精品奖、“玉缘杯”玉石雕精品奖获奖作品公布。本次申报参评作品共555件,获金、银、铜、优秀奖共388件。其中,金奖108件、银奖111件、铜奖98件、优秀奖71件。

  据了解,此次评比分为玉器组和综合组两大门类,其中,玉器组,扬州总获奖件数为155件,其中金33件,银35件,铜24件,优17件;综合组中,扬州总获奖件数137件,其中金26件,银31件,铜24件,优15件。

  业内人士认为,“扬州工”之所以能斩获如此多的奖项,也是因为扬州的传统工艺在不断寻求创新,工艺大师们也纷纷在寻求适合市场的新创意。该业内人士表示,在本次展会上,多件让人称奇的新意设计,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师作品争奇斗艳。

  生活化文创产品受欢迎

  据介绍,这次展会,还吸引了众多文创企业积极参展,这些作品将生活用品和传统工艺相结合,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在展会上,来自镇江的游客江先生告诉记者,毕竟是大运河文化博览会,能看到很多不错的文创产品,每年他都会趁这个机会逛完博览会还可以顺便游览一下扬州这座城市。

  这场盛会不仅受到观众的好评,更获得了展商的认可。四天的时间里,参展企业收获颇丰,一位文创展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文创展区他们不仅能找到相应的同行,互相交流,还销售了很多产品,对这次大运河文化博览会的举办比较满意。

  看看哪些“扬州工”获奖

  本次展会上,记者看到获奖作品新疆和田籽料《花篮》,这是全国有评奖记录以来,最大的新疆和田籽料花篮。江春源大师带着团队,花了三个多月时间反复构思设计,方才定稿雕刻。

  今年3月,由扬州玉器厂主办的、2017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当代玉雕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招生工作正式启动,面向全国海选。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授课培训,“国家艺术基金玉雕项目”中期结业,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学徒”展示了他们的玉雕设计作品。本次展会专门开辟了这些新人的中期成果汇报展展区,现场展示了60件玉雕作品参加本次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并且参加了此次的“玉缘杯”评选。

  通讯员 扬工美 记者 聂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