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工作坊露天堆积灭火器瓶子 漆工车间内生产污水直排管网
2018-06-1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近日,我市“263”专项行动小组工作人员来到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进行暗访。工作人员发现,一家从事消防灭火器维修生产的手工作坊和一家漆器生产车间存在环境污染问题。

  手工作坊

  灭火器瓶子露天堆积

  12日上午9点多,记者跟随我市“263”专项行动小组暗访人员来到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相别路8号大院内进行暗访。记者注意到,该大院内有好几家单位,包括一家手工作坊。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家从事维修生产消防灭火器的小型生产作坊,院子里堆了不少干粉灭火器,有空瓶子也有新瓶子。作坊的后院侧面,更是有很多废弃的干粉灭火器瓶子露天堆积,累积堆放有一面墙高。

  随后,在一个下水道处,暗访人员还看到有不少残余干粉。记者注意到,墙上贴着的干粉灭火器维修工艺操作流程上明确写着,“灭火器筒体内有干粉的,应将内储灭火剂导入专用储筒内集中作为废物处理,不得随意排放,防止污染环境。”

  “肯定是不符合标准排放的。”暗访人员在现场表示。暗访人员还发现,该作坊地面上还放着消防罐上的零件。作坊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都将集中收集和正常垃圾一样扔掉。“肯定是不达标的,这些废物,都要经过专业的机构进行处理,根本不能随意排放。”

  暗访人员在现场要求该生产作坊提供营业执照。在对方提供的一个过期营业执照上,记者注意到,该手工作坊名叫邗江区蜀岗消防器材供应站,主要营业范围是消防器材、劳保用品、保安器材、灭火器维修及配件零售等。

  在现场,暗访人员粗略数了一下露天堆放的干粉灭火器,大概有上千个。暗访人员还发现,露天摆放着的氮气充装台旁边的风扇上,也有明显的干粉残余痕迹。不仅如此,对方更是无法提供卫生执照和消防维修许可证。“我们是有资质的,不过资质证明不在这边。”工作人员这样回复。

  从该消防器材生产单位离开后,暗访人员来到高桥路75号。刚来到大院门口,便看到有生产垃圾堆放,且废弃布料和油漆桶,占满了整个门口,堆积面积较大。

  在该大院内,记者来到一家名为飞天漆器公司的漆工车间,里面的工作人员正在从事水磨工艺制作。在漆工车间门口,就能看到下水道里排放着磨出的红色污水。“没有经过处理直接往管道排放。”暗访人员指出。随后,暗访人员要求负责人打开其他生产车间,记者进去看到,在漆器上漆的车间里,桌上随意摆放着各类漆罐,没做遮盖,看起来非常脏乱。而在另一个车间里,只有两个风扇,且扇出的漆渣对外直接排放。

  “我们来这边4年了。”负责人介绍,他们没有环评,生产的废水先进行定期沉淀,然后一起将沉淀物交给环卫。“没有环评、挥发性有机物未进行处理直接排放、生产污水直排管网。”对于该车间存在的问题,暗访人员现场总结。

  对于本次暗访的问题,暗访人员表示,都已记录在案,“263”专项行动办公室将持续跟踪督促整改。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