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家机关单位践行低碳行动 关闭公共照明 电梯3层以下不停
2018-06-1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此外,今年的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主题则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响应行动,记者昨采访获悉,我市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减少电梯使用数量、关闭公共区域照明、3楼以下电梯不开。

  空调不低于26℃

  公共机构办公区域3楼以下不停

  记者昨从《2018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通知》了解到,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将在本周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碳足迹”体验等活动。根据要求,昨天各级公共机构办公区域内要停开空调、减少电梯使用数量,3层以下不停靠;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待机电源、不用电源,减少办公耗材和一次性用品消耗。同时,全市还倡导绿色低碳出行,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步行、骑自行车、乘公交车外出,践行绿色低碳,用实际行动支持节能低碳绿色环保。

  昨天恰逢一年一度的低碳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多家机关单位基本按要求执行,电梯3层以下不停靠,公共区域关闭照明。“从11日开始,我们就会同市节能办、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在梅岭街道凤凰桥社区开展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工作人员王强表示,“其实不仅仅是这一周,我们最希望节能减排的观点应该深入每个人的心里。”

  此外,根据相关要求,夏季超过30℃才开启空调,且空调温度不允许低于26℃。记者随机走访了邗江区和广陵区几家单位,发现空调机上的数字基本在27℃向上。“前几天,我们就已将空调温度统一调控在26℃以上。”广陵区一家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说道。

  “不仅是机关机构办公区域,在学校、医院等公共区域,也有详细规定,夏季到来了,空调必须要求是中央空调统一控温,并且温度不得低于26℃,我们还将进行抽查。”王强表示。

  机动车保有量约93万

  排放污染总量为9.86万吨

  低碳出行,最终目的就是要减少机动车对环境的污染。根据公安车管部门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约为93万辆,汽车年增长率约为12%。

  那么我市机动车排放污染情况究竟如何?对空气造成了怎样的影响?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环保部的统计方法,经过测算,2017年全市机动车排放污染总量为9.86万吨,明显比2015年11.59万吨大幅减少。各排放污染物分别是:氮氧化物为1.4万吨,汽车约为0.98万吨,碳氢化合物为0.84万吨,汽车约为0.59万吨,一氧化碳约为7.53万吨,汽车约为5.27万吨,颗粒物约0.09万吨,汽车占有0.07万吨。

  “可见,汽车是机动车污染排放量的主要贡献者,而柴油车又是主要的排放者。”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吴明总结,柴油车排放的氮氧化物接近汽车排放总量70%,PM超过90%,货车排放量贡献大于客车。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