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将正式启动夏季秸秆禁烧 加强夜间执法巡查
2018-05-23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2日,扬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动员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早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各项工作。扬州市副市长丁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夏秋两季,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基本实现了“农田零火点、上级部门地面巡查零发现、卫星监控零通报、空气质量零影响”的“四零”工作目标。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年扬州市继续实施全年禁烧,夏、秋两季的秸秆禁烧重点防控期分别为5月25日——6月30日,10月1日——12月31日。

  根据部署,扬州市督查组组成部门,由农委农机、公安、环保、水利、交通、城管等部门继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查组分片分地区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督查巡查工作。重点督查联系地地区秸秆禁烧工作组织情况。

  今年夏收期间,扬州市将加强机场周边,高速及国道、省道、铁路两侧、国(省)级风景名胜区、城城郊郊以及跨市、跨县区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以及上海合作组织2018年峰会空气质量保障期、收割高峰期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巡查的重点是秸秆焚烧火点和黑斑,田间地头沟、渠、林边以及道路两侧秸秆是否及时清运,是否存在秸秆抛河现象。同时,对巡查时发现的露天焚烧垃圾现象也要按照焚烧秸秆进行通报处理。市督查组要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露天焚烧秸秆、秸秆下河、露天焚烧垃圾等问题通报地方政府处置,并做好记录报市禁烧办备案。

  对巡查中发现的秸秆焚烧、抛河行为以及露天焚烧垃圾等现象,将及时予以制止,对直接责任人进行教育或处罚;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地方,将提请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进行专项约谈,问题严重的实行区域限批;对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的,将提请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丁一在会上指出,今年秸秆禁烧工作要继续强化责任,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要加强特殊时间段尤其是夜间的执法巡查,确保夏季秸秆禁烧继续保持“零火点”。

  (扬州发布 薛舒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