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车位”可一键预约 扬州研发“云停车系统”亮相贵阳
2018-05-22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用手机就能查找停车场和剩余车位,并预约车位;停车后不用刻意记住停车位置,可通过手机“反向寻车”为您找到爱车……记者昨天获悉,由扬州企业研发的定制化云停车系统不仅正式亮相贵阳高新开发区某五星级酒店,还标志着扬州“智慧停车项目”已从探索研发阶段,正式迈入实际应用阶段。

  扬州研发“云停车系统”亮相贵阳

  在贵阳开发区某五星级酒店停车场门前,蓝底黄字的“无人收费停车场”的招牌格外醒目。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提供便捷智慧的停车服务,酒店首次引入定制化云停车系统。该系统是以车牌识别、手机APP、互联网及无线网络为载体,实现停车场“无人值守、云端管理”的智慧服务。换句话说,你去酒店吃饭,只需动动手指就可预约车位,不用为了停车而去“绕圈圈”。

  经了解,定制化云停车系统是由扬州企业研发的“智慧停车项目”。江苏智途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保障中心副总裁耿丽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签订产品合同到安装调试,目前定制化云停车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不仅可以通过停车大数据提高酒店停车场运营效率,也给车主带来便捷的智慧化停车服务。因为车主只要通过手机APP智能查找停车场,就能提前预约停车位。一旦预约成功,车位将在解锁的同时开始计费,全程不需要人工操作。

  今后扬州停车位也可远程预约

  定制化云停车系统,实际上为车主、停车场运营者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室内、道路停车场的智慧化应用系统。它包括车位地磁感应、手机APP、停车场道闸、管理岗亭、停车诱导屏、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等软硬件系统。耿丽介绍,该系统从最初的研发到目前正式装配应用,将推动扬州逐步进入“智慧停车”时代。

  “定制化云停车系统目前虽在贵阳安装使用,但扬州人也在不远的将来,同样可享受停车位远程预约服务。”耿丽透露,根据企业与扬州有关单位签订的合作协议,定制云停车系统将在扬州市某地面停车场进行局部试点。目前,相关试点工作已全面启动。这就意味着,今后(最快6月前)扬州停车位也将逐步实现远程预约等服务功能。

  “共享车位”也可一键预约

  自家车位空闲时,能不能转租出去与他人“共享”赚点小钱呢?当前,停车难已成共识。此时,定制化云停车系统能否通过转租“共享”的方式,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呢?就记者的疑问,耿丽明确表示——“定制化云停车系统可以通过安装蓝牙车位锁的方式,将闲置车位与他人实现共享。”即一些单位或个人只要安装蓝牙车位锁,就能将租赁的专有停车位对外开放,并通过APP管理软件进行分时出租(一键预约),这既增加收益,也方便他人。

  (广萱 乔国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