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多所热点高中招生咨询会上,家长们最关心这些问题
2018-05-21 08:3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中招在即,如何选择合适的高中,成了初三家长们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昨天,虽遇阴雨天气,扬中、附中、邗中等热点高中招生咨询会场内依然人气不减。各校相关负责人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扬州中学

  创新班市直以外考生须先报名

  扬州中学咨询会现场,不少家长关注“创新实验班”。据介绍,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报名对象为扬州大市内各县(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扬州中学副校长丁爱军介绍,今年扬州中学创新班面向市区招收45名,市直考生想进入创新班不需要报名,按中考成绩排序直接进入创新人才实验班;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邗江区和江都区的考生,只有先报名,才有录取的可能性。不报名,无论分数多高,也不会被扬州中学自动录取。报名方式分线上、邮寄、现场3种。

  “各县(市、区)考生报考扬州中学创新实验班,实际上增加了一次录取的机会,相当于高考的提前录取,绝不影响学生录取其他任何学校。”丁爱军说。

  扬大附中

  定向指标仅对第一志愿有效

  扬大附中体育馆内,更多家长关注的是定向指标如何科学使用。扬大附中副校长李岚表示,根据相关政策,2015年升入初一年级的学生,到2018年中考时,全市各热点高中学校要将不少于70%的招生指标作为定向指标按学生数均衡分配到初中学校。“热点高中在录取时,在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上不设分数底线,以确保所分配的指标生计划基本完成。”

  李岚强调,跨区招生的计划不享受定向指标,而定向指标生名额获取条件必须为:中考的第一志愿填写了该重点高中,在初中校读满三年且学籍与就读学校一致。“因此第一志愿必须慎重,定向指标应该更多地用在需要‘够一够’的热点高中。”

  在当天的咨询会上,不少家长对过去两三年学校的切分线也颇为关注。李岚建议,家长们要科学利用好往年各校录取的切分线,对考生志愿填报将起到参考指导作用。

  邗江中学

  跨区招生计划仍为210个

  “市直考生想要填报邗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去年邗中的切分线是多少?”在邗江中学会场,家长们向现场工作人员抛出自己关心的问题。记者发现,除了邗江本区域的家长,还有不少市直区域的家长前来咨询跨区招生指标的信息。

  邗江中学副校长徐广卫介绍,今年邗江中学对市直招生,跨区招生指标仍为210名。填报邗江中学的学生将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据了解,今年邗江中学的高中招生政策与去年变化不大,在学生培养方面将继续延续实行创新实验班、导师制等政策。

  公道中学

  计划招生500人全部志愿录取

  去年公道中学升级为四星高中,计划招收高一新生12个班,合计500人,全部志愿录取。另外该校面向邗江区范围招收艺术特长生。其中,音乐特长生4人,美术特长生8人。考生可于即日起至5月31日到公道中学报名。

  另外,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开始,所有应届普通高中学生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地点必须与学籍所在地一致。按照全省高中学籍电子管理工作要求,实现中考系统与高中学籍管理系统的数据对接。市教育局将各地各校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于6月份报省教育厅,超计划招收的学生将无法注册学籍,不符合高中学籍管理规定和本文件规定招收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8月25日前完成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并报省学籍平台,8月30日前建立学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