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今年首笔海外债全球招标3亿美元助推旅游发展
2018-05-18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发行海外债既是扩大融资渠道为经济社会发展“输血”的重要渠道之一,也是提升城市和企业影响力的重要方式。日前,由瘦西湖旅发集团发起的扬州今年首笔海外债招投标仪式顺利举行,交通银行等3家单位中标,未来将有3亿美元海外投资者的资金注入扬州,助力扬州旅游产业腾飞起跳。

  “此次海外债发行,计划融资3亿美元,用于瘦西湖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 方面。”瘦西湖旅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产业确定为全市永久性基本产业,不断打响旅游文化品牌,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态势突飞猛进。今年一季度,全市入境过夜游客9324人次,增长6.7%,国内过夜游客190.5万人次,增长13.4%。但与此同时,我市旅游产业发展也面临着一定的融资难题,此次发行海外债将吸引海外投资者的资金,助力扬州旅游业的发展。

  海外债不仅为发展“输血”,还将进一步提升扬州旅游的海外影响力。该负责人说,此次海外债招标成功后将面向全球投资者进行融资,这也是宣传扬州旅游文化产业的一个机会。“海外投资者为什么要来投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扬州旅游产业的品牌和未来发展潜力。海外投资者投资扬州旅游产业,既是资金的投入更是对扬州这座名城的信任,对扬州旅游产业发展的信赖。”

  “瘦西湖旅游发展集团从2004年成立到现在,交通银行伴随着旅发集团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扬州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交行扬州分行行长潘晓松介绍,瘦西湖旅发集团开立的第一个账户,获得的第一笔贷款以及第一笔直接融资都是由交通银行办理的。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交通银行单独为瘦西湖旅发集团提供的外部资金额度就达到21.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额度10亿元,同时还积极协助旅发集团在香港注册新企业,擦亮扬州旅游名片、提升扬州旅游影响力。

  潘晓松表示,今年是交通银行扬州分行成立30周年,回顾30年发展之路,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与支持,每一个脚印都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关注与厚爱,尤其是今年来,扬州分行紧扣市委市政府有关项目发展、民生幸福、产业发展等重要决策发挥自身优势,取得了双赢的效果。(实习生 吴瑶 记者 默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