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定点接待酒店增至36家 扬州味道获运动员点赞
2018-05-18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随着省运会青少部比赛的开赛,主城区接待人员增多,食品安全尤为重要。昨天,市食药监局发布5月份以来省运会食药安全保障情况,截至16日,全市共接待省运会就餐人员48543人次。第二批新增6家定点接待酒店,目前已有36家酒店确定为赛事定点接待酒店。

  积极整改赛事定点酒店增至36家

  昨天下午,记者在石塔宾馆厨房操作间看到,厨师们正在制作运动员的晚餐。操作间不锈钢平台上摆满了待加工的菜,桌面整洁,地面干净。

  而就在上个月,该酒店因卫生设施不能满足省运会接待条件,被取消定点资格。“但酒店负责人有意愿为省运会服务,愿意进行设施改造。”广陵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科长尚军说。

  “前后投资30多万元,对初加工间、泔水间等进行了改造,增添了浸泡池、杀鱼台等设施,后厨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石塔宾馆副总经理朱静告诉记者,此次接待了250多名田径运动员。

  据了解,市食药监局对所有定点酒店餐饮接待能力进行了资格审查,第一批取消4家酒店定点接待资格,通过30家。第二批新增6家,其中两家经整改通过,目前共确定36家为定点酒店。

  风味菜肴获省运会运动员点赞

  昨晚6时,记者来到花园国际大酒店玫瑰厅,这里共接待220名田径运动员用餐。走进餐厅,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这里设施完备、环境整洁,自助餐种类丰富、色香味俱全,既有虾、肉、鸡翅,又有蔬菜水果,运动员们正按自己的喜好取用。

  “为了更好地服务省内青少年运动员,菜肴安排充分考虑到安全、营养、卫生,同时安排一些具有扬州风味的特色佳肴,如扬州炒饭、狮子头等。我们坚决不允许任何外卖进入宾馆餐厅和房间。”酒店餐饮总监张桂新说,酒店每天从25套运动员食谱中选出菜单,对接市场监管部门,提前检测审核,确定没任何隐患后,才进入厨房制作。他指着灶前贴的“煮前查验,烧熟烧透”8个字说,这句话要求厨师时时刻刻记牢。

  来自宿迁的短跑运动员陈少云说,酒店菜肴挺好的,不仅美味,又有营养,非常满意。“食品对我们挺重要的,吃得好睡得香,我们才有力量去比赛。”

  源头把关快检不合格4批次全部销毁

  “我们确定4家猪肉、牛羊肉供应商,作为省运会指定供应商;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运动员入住酒店肉食品进行瘦肉精检测。”市食药监局食药安全总监洪昊说,4家中有两家高邮肉品供应商,要求屠宰时必须做到养殖源头指定,与其他肉品分批分隔处理。每头猪除开展防疫检测外,还须开展瘦肉精检测。

  截至16日,全市累计完成快检3705批次,检出不合格4批次,已全部就地销毁。

  此外,酒店也体现主人翁精神,对运动员格外体贴。5月6日,宝应赛区在大雨中举办足球赛,各酒店主动为赛后小运动员提供生姜汤御寒。仪征怡景半岛酒店在进货时,发现木耳菜新鲜度不够,将其换成生菜。

  驻点监管人员还对可能出现的网络订餐、外出就餐等行为,要求酒店进行预防和干预。目前,驻点酒店未发现运动员在外就餐或外卖员给运动员送餐的情况。市食药监局也着手研究快餐配送风险点,寻求应对措施。同时,继续装备第二批省运会快检设备。

  记者 耿海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