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建成千兆全光网,下载一部电影仅需41秒
2018-05-18 08:4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5月17日是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上午,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召开媒体发布会,正式宣布扬州电信建成千兆全光网暨宽带用户超百万,同时颁布“当当快”宽带服务承诺新标准。

  目前,全市信息化基础网络从传统铜缆宽带向数字化光纤宽带升级改造的主体工作已全面完成,扬州市正式建成全光网城市。扬州电信城域网出口3440G,FTTH光接入占比高达98%,列全省第一位,现已具备向扬州城乡广大电信用户提供速率高达1000M的宽带接入能力。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光纤宽带用户已达100万;从2015年至今,户均网速从12M提升到现在的71M。

  目前,扬州电信正在加快业务流程优化重组和宽带终端集采选型,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式面向市场推出“1000M光宽带”。

  本次发布会上,扬州电信还颁布了升级版的“当当快”服务承诺新标准(当日装、当日修、快赔付,即每天16:00前受理的新装或报障用户,可根据用户要求当日装通或修障,非客户原因未能交付,一律实施赔付)。对“当当快”服务对象由原来百兆用户扩大到城乡所有用户。

  【多知道点】

  千兆宽带,指下行带宽高达1000M(1G)的超高速宽带网络。据扬州电信市场部经理陈青介绍,理论上下载一部5GB大小的电影, 普通100M宽带需要7分钟左右,而1000M光宽带仅需41秒。

  (扬州发布记者 海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