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6.5℃!昨日高温刷新5月极值 雷雨暴风齐降临 今起“退烧”
2018-05-1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红红火火又一天,高温再创佳绩。36.5℃!昨天的高温再次刷新5月极值,而这一切的发生激发了大家对狂风暴雨的呼唤。气象部门预计,昨夜今天,雨水还是会降临的,且接下来的好几天,降温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烈日暴晒一整天

  狂风暴雨夜间终降临

  大约今年以来,没有哪一天是像昨天那么盼望雷雨大风的。实在是热疯了,当你看着窗外树枝摇晃,风声呼啸,时而阴沉的天气,大伙不禁都在想,是不是传说中的强对流天气就要来了呢?

  在烈日的暴晒下,狂风的呼啸下,白天过去了,可说好的狂风暴雨哪去了?市气象部门发布消息,到了午后,从北向南,从西到东,对流回波不断发展移动,我台也发布了雷暴橙色预警信号,从预警分布图上来看,全省的预警分布泾渭分明,北边一片雷暴,南边一片高温。虽然雷暴橙色预计已发布,但身处扬州却一直摇摆在雷暴和高温的两端,明知道天就快黑了,高温快不在了,但雷暴也只是响了两声而已,连狂风都停歇了。

  其实就在主城区大部分地区艳阳高照的时候,西湖镇、槐泗、方巷都出现了雷阵雨。此外,北部地区的宝应、高邮已被狂风暴雨笼罩,到夜幕降临时,宝应已出现雷雨,并伴有8级风。时至晚上9点,一场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已经要集结完毕;晚上9点半,伴随着电闪雷鸣,市区大范围下起了雷阵雨。

  高温再破历史极值

  风雨来袭 今起降温

  大概是因为太热了,大伙只想关注什么时候下雨,但雨没来,大家能忘了高温吗?相比较前天,昨天扬州的天气再添“精彩”。首先是一路上升的最高气温,一鼓作气打破了扬州5月最高气温的历史极值,达到了36.5℃。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南部的部分站点甚至出现了37℃以上的高温。

  这一次除宝应外,全市均创下了5月的高温纪录。主城区36.5℃、江都36.6℃、仪征36.5℃、高邮36.3℃、宝应34.8℃。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高温的欲哭无泪。要知道昨天上午11点,全市气温已经到了34℃左右,高温暴晒了差不多整个白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降水的到来,最高气温今天将有所下降,看着今天室外凉爽的天气,大伙是不是要感谢如此“体贴”的暴风雨呢?

  降雨来“退烧”

  本周末再一次“泡汤”

  一场席卷我省的强对流天气过后,全省各市的最高气温将“退烧”到30℃以下。而到周末前后,还将迎来一轮雨水天,再加上弱冷空气的影响,届时,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回归至20℃上下。周末再一次泡汤了,但相信大伙一定还是拍手欢迎的。

  扬州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和天气预报: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南到西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清晨最低气温: 24℃到25℃,白天最高气温: 31℃到32℃。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清晨最低气温: 23℃到24℃,白天最高气温: 31℃到32℃,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清晨最低气温: 17℃到18℃,白天最高气温: 25℃到26℃。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