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修脚大师每月15日免费服务 坚持一年 带动近30位大师
2018-05-16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昨天,在486非遗集聚区扬州传统修脚展示区,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坐在椅子上,双脚泡在热水里。站在他背后捶背揉肩的是年逾七旬的修脚大师陆松林,而在他们周围,还有多位大师正在为老人们修脚、按摩,免费服务。

  每月15日免费为市民服务

  昨天上午,486非遗集聚区已经围满了慕名而来的市民。对老人们的热切要求,近30位各专业大师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今年65岁的修脚师傅高茂宏,从事足疗行业有30多年,一大早就从江都乘坐班车赶来,中午前他还要赶回去上班,“家里开了家足疗店,下午店里生意很忙。”高师傅说,下午是最忙的时候,店里人手不足,他只能趁着早上的时间赶来扬州,为老人服务。

  作为扬州市传统修脚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头戴“大师”光环的许永春始终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常年免费为孤寡病残修脚。他昨天也赶来现场,免费为市民服务。

  据介绍,从去年夏天开始,陆松林大师带着自己的女儿陆枫和几个徒弟,一起在486非遗集聚区开启每月15日的免费服务活动,已经坚持快一年了,“目前已经对接了琼花观社区等多个社区。”

  一个人带动了一群人

  几天前,许永春将这一志愿活动流程发到了朋友圈,他们的举动不但得到了众多人点赞,还得到了不少修脚传统技艺大师的支持。泗阳的修脚技师张仙超坐了4个小时汽车,提前一晚来到扬州,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扬州市民服务。

  扬州休闲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刘广明说,修脚大师陆松林从父辈手里接过修脚刀近六十载,他是扬州修脚术的代表性人物,有不少修脚师傅都是他的“徒子徒孙”。“在我们行业,有不少助人为乐的故事,有人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免费培训,有人经常为大家义务修脚、采耳等。”刘广明说,而陆松林大师的行动,也让他们有了新的目标,为更多人服务。

  从一个人做志愿服务,到带着一群人做义工,“过去我们陆续为4000多人提供了免费修脚服务。”刘广明介绍,未来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送到更多的老人身边,让志愿者活动常态化。

  通讯员 扬工美 记者 邱凌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