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28国道仪征段货车面包车相撞 事故造成两死两伤
2018-05-16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昨天早上6时30分左右,328国道八字桥西仪征往扬州方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疑因车速过快,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同向而行的面包车相撞,导致面包车半边被切开,旋转了180度,事故中有人受伤。警方发布通报称,这起事故导致面包车上两人死亡,两人受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市民报料

  货车面包车相撞

  路上倒着好几名伤者

  “328国道上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路上倒着好几名伤者。”昨天一大早,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开车从仪征来扬州的328国道上行驶,快到八字桥时,前面道路突然开始拥堵,刚开始以为是车流量过大导致的,当他行驶到前面时,发现原来出现拥堵的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

  “事故现场有两辆车,一辆是面包车,受损情况十分严重,周边数十米范围都是车辆部件碎片。还有一辆是货车,停在面包车前方二三十米的路中间,两车不知什么原因撞上了。”报料市民告诉记者,在面包车旁边的路面上,还有好几名伤者倒在路上。

  20分钟后,另外一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已经有多辆救护车赶到事发现场救人,具体伤亡情况不太清楚。

  记者探访

  同向行驶撞在一起

  面包车左半边被掀开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多位民警在现场进行勘查,指挥疏导事发路段交通。事发路段仅剩最左侧一条车道通行,在民警指挥下,过往车辆缓慢通过事发路段。

  记者注意到,停在前面的是一辆南京牌照的红色大型货车,车头向东,处在两车道中间虚线中间,货车右侧从车头到车厢均有被撞击的印痕,部分部件已严重变形,右侧车厢有一块挡板脱落,货车油箱正不断向外漏油,从路上一直向路边流淌。在大货车后方二三十米的地方,一辆被撞得面目全非的面包车停在右侧车道上。从现场情况来看,面包车车头向西。

  现场一名市民告诉记者,两车原本是同向而行,面包车被撞击后旋转了180度。因撞击力过大,面包车的左半边已被掀开,周边路面上全是车辆部件碎片,现场还能看到有一人倒在路上,身上盖了一块布。

  原因初探

  疑因车速过快导致

  货车开出几十米停下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附近一村民表示,事发时,听到路上发生很响的撞击声,到现场看到发生车祸了。具体怎么撞的?他没看到,但从现场情况来看,应该是车速过快导致的。该村民称,事发路段限速100公里,但经常有车辆超速行驶。

  “从现场情况来看,应该是一辆车超车,且车速较快导致的。”一名有多年驾驶经验的驾驶员称,事故发生时,货车右侧和面包车左侧发生了碰撞,其中一辆车速非常快,不然面包车不至于半边被掀开,大货车受损情况也很严重,那么结实的挡板都被撞掉一块,不是两车车速相差较大,也不会出现这样严重的事故。

  记者从路过驾驶员的行车记录仪上看到,不仅事发两车间的二三十米路段,面包车后很远一段也撒落着车辆部件碎片。从现场这一情况来看,事故发生后,大货车向前开出几十米才停了下来。

  警方通报

  事故造成两死两伤

  昨天上午,警方发布事故通报称:5月15日上午6时30分许,在328国道仪征段(仪征往扬州方向)329公里+900米处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南京号牌的货车与一辆同向行驶的扬州号牌长安牌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小型普通客车上2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领导,仪征市公安局,仪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领导等迅速赶到现场,组织开展现场救援和事故调查工作。目前,事故的现场撤除和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