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建设世界级景区 打造"人们心目中的扬州"最佳示范区
2018-05-15 0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昨天下午,代市长夏心旻赴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进行专题调研。夏心旻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在做好做优旅游业的基础上,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建设世界级景区,把蜀冈—瘦西湖景区打造成“人们心目中的扬州”的最佳示范区。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调研。

  夏心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华侨城项目地块、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花都汇、老虎山路农贸市场等项目现场,与项目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心旻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说,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是扬州靓丽的城市名片,近年来发展成效明显,景区变得越来越大,发展的大框架拉开了;景区变得越来越美,是扬州城市最美的风景;景区变得越来越有内涵,在发展旅游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项目,发展质态良好,发展形势令人振奋。

  夏心旻强调,景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提出的“把瘦西湖景区打造成能够代表中国园林最高水平、能够提供国际标准服务、能够得到国内外游客普遍赞誉”的目标定位,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打造世界级景区,在做好做优旅游业的基础上,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把蜀冈—瘦西湖景区打造成“人们心目中的扬州”的最佳示范区。

  夏心旻要求,景区建设到了新的阶段,要抓住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契机,进一步做好景区总体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不断放大景区效应,在做好文旅、文创和医养等产业的基础上,做大做强总部经济、金融基金等现代服务业,以高起点规划引领景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景区建设水平,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在建项目要加快推进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结合景区优势,招引一批质量优、体量大的服务业项目落户。要加强景区管理,精雕细琢,不断提高景区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经营好景区,利用景区生态、文化等优势,建好各类载体平台,创新营销手段,着力培育后备增长点和税源,推进景区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