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柳堡镇:多措并举推进扶贫工作
2018-05-11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柳堡镇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强化举措,突出着力点,紧紧围绕扶贫政策落实、创新帮扶举措、巩固脱贫成效等措施,助推842户、1274人低收入人口稳定增收。

  1、强化扶贫政策落实。按照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全镇低收入农户水电有线电视收视费减免、学生就学补助、危房改造资金补助、农田保险补助等政策,确保现有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惠及低收入农户。

  2、建立“一户双档”制度。建立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信息系统数据核准核实机制,完善好一户双档(纸质档和电子档),收集整理低收入农户申请书、会议评议资料、公示照片、农户身份证、残疾证、一折通照片、脱贫确认表、慰问图片等相关档案资料,坚持因脱贫需求和致贫原因落实帮扶措施。

  3、统筹扶贫慰问资金。制定《低收入农户资金筹措办法》,镇村在编干部和村(居)按一定标准解缴扶贫慰问资金,由所在单位统一集中解缴到镇扶贫办专用帐户,全面组织镇域内帮扶责任人每年走访不少于4次,其中春节、中秋两次慰问,由镇扶贫办根据低收入农户属性统一安排资金给全镇帮扶责任人到低收入农户家中进行慰问。

  4、完善督查考评机制。及早谋划工作思路,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制定《农村扶贫开发工作考核办法》,把年终考核、督查巡查、交叉互查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递压力,切实把党员干部的主要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引导和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

  5、增强脱贫致富后劲。开展教育扶持,在低收入农户子女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对继续就读的学生实施资金补贴,保证顺利完成学习,增加就业机会。加大劳动力培训,鼓励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参加各类劳动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每年培训不少一次,至少掌握一门生产技术,为实现就业提供保障。

  6、开展脱贫攻坚宣传。全面宣传我镇扶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彰对扶贫工作做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让干部的扶贫干劲鼓起来、群众的脱贫心气旺起来,创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大环境,使扶贫工作更加务实、脱贫过程更加扎实、脱贫结果更加真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