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年男子腹部被刺伤 陪同者:切西瓜时晕倒被刀插腹
2018-05-11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昨天中午12时许,城区一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腹部被刺伤的中年男子,据陪同人员介绍,男子在切西瓜时可能因为血糖偏低突然晕倒,水果刀正好对准腹部扎了进去。目前,男子已住院治疗,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市民来电

  中年男子腹部被刀刺伤

  “医院急诊送来一男的,听说是被刀刺伤的。”昨天中午,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他在城区一医院检查身体过程中,路过急诊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捂着腹部,在朋友的陪同下正在急诊外科就诊,听说男子是被刀给刺伤的,具体不知怎么回事。

  记者赶到医院时,伤者已不在急诊室。一位目击市民向记者证实,不久前一名中年男子在别人的陪同下到医院就诊,男子弯着腰,一只手捂着腹部,去了急诊外科。随后,记者在急诊外科了解到,受伤男子已办理住院了,医生证实,受伤男子腹部确实是刀伤,至于是怎么刺伤的当时并没说。

  记者赶到住院部时,正好看到医护人员用轮椅推着一名中年男子,男子一只手捂着腹部,白纱布上还沾有血迹。很快,男子被送进了住院部的病房内。

  陪同者说

  切西瓜时晕倒,水果刀扎腹

  记者询问男子是怎么受伤的,男子并没有回应。陪同的男子告诉记者,是他自己扎伤的。

  一名陪同女子告诉记者,受伤男子之前有过血糖低的病症。事发当天,他早上没有吃早餐,临近中午时,有朋友买了西瓜,大家准备切西瓜吃,受伤的男子就拿着水果刀去切西瓜了。“他当时手里拿着水果刀,准备切西瓜时突然晕倒了,只见他向桌子方向倒了过去,不知怎么回事,这把水果刀正好插进了他的腹部。”见状,他们赶紧将受伤男子送来医院治疗。至于男子晕倒的原因,该女子称,她怀疑很有可能是低血糖导致的。目前,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请报料人下周四五来领取信息费50元) 记者 崔根元

  【医生提醒】

  预防低血糖,这些要注意

  对此,医生提醒,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按时进食很重要,不得已延迟吃饭时,应预先吃些饼干、水果或巧克力等食物。尽可能在餐后半小时再参加运动,此时血糖较高,不易发生低血糖。糖尿病人可以随身携带一些水果糖、饼干,以便随时纠正低血糖反应。一般低血糖发生后可以吸收的碳水化合物,有果汁(200毫升)、白糖或蜂蜜(2至3勺)冲水口服。如果几分钟后症状无明显好转,可再吃一次。

  运动量要保持恒定。每天的运动时间及运动量基本保持不变。大量运动前应适当进食,或适当减少胰岛素的用量。尽量避免在大腿等运动时需要剧烈活动的部位注射胰岛素和空腹运动。

  糖尿病人要合理使用胰岛素。最好请医生根据病情合理调整剂量。使用普通胰岛素,应在进食前15分钟用药,但最早不能超过食前30分钟。如使用中效或长效胰岛素,则应请医生注意胰岛素的最强作用时间,不宜放在夜间空腹时进行。短效胰岛素也是如此。注射混合胰岛素的病人,要特别注意按时吃晚饭及在晚睡前少量加餐。容易在后半夜及清晨出现低血糖的病人,在晚睡前要多吃些主食或鸡蛋、豆腐干等吸收缓慢的含蛋白质多的食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