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发放214万医疗救助金帮扶“支出性”贫困家庭
2018-05-10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扬州讯(周志刚) 近日,扬州邗江区2017年度医疗救助金开始发放,此次共对185名低保边缘家庭、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进行了专项医疗救助,共发放医疗救助金214万元。

  自1月初以来,为了让患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尽快领到医疗救助金,邗江区救灾救济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医疗救助申报材料进行集中式、封闭式的后台审核受理,加快工作进度、缩短办理周期6个月,以最快的速度将医疗救助款打到申请人银行卡上,免去了他们往年长期等待和奔波街道领取现金的麻烦。

  据了解,邗江区建立医疗救助制度以来,基本解决了低收入家庭“有病不敢看,看病付不起”的“支出性”贫困问题,对因患重特大疾病致贫家庭开展医疗救助,对城乡低保、五保等困难对象取消救助起付线和病种限制,对其符合医保补偿规定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按照70%的比例救助进行救助,有效缓解农村贫困家庭就医难和因病致贫的问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