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区驻点监管为省运会“保驾护航”
2018-05-10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扬州讯 (邗市管 俞汪夏) 5月6日起,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竞赛扬州赛区拉开战幕,来自江苏各地逾千名运动员参赛。5月4日——7日期间,邗江区共有3家酒店作为省运会运动员驻点酒店,共接待260名运动员入住。为做好省运会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邗江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全程监控,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针对邗江接待运动员入住的点多、任务重的情况,邗江区市场监管局提早制定保障方案,同时举办多期“省运会驻点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快检培训班”,明确具体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监管人员24小时驻点保障,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保障队员培训,打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基础。建立联络员制度,及时汇总并上报省运会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局领导定期巡查,对人员到岗情况、24小时驻点情况、重点事项监管情况等进行督查,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省运会期间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任务。

  为确保重点事项监管到位,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跟踪驻点酒店食品加工全过程,对原材料、餐饮具、菜品等进行快速检测。5月4日—7日期间,出动监管执法人员40人次,抽检106个批次。

  除配备的快检试剂等监管设备外,当地还全面加强电梯等特种设备监管,联合扬州特检院邗江所对省运会运动员驻点酒店开展电梯安全检查。要求各驻点酒店强化责任落实,并督促维保单位做好前期保障和比赛期间的24小时驻场保障工作。

  邗江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药源性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深挖药源性兴奋剂管理上的安全隐患,打击药源性兴奋剂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对运动员入住酒店周边的零售药店进行了飞行检查,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有无超范围经营,杜绝零售药店经营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同时对药品购进渠道、处方药凭处方销售、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关注兴奋剂药品单方制剂严格实行处方药管理,对含兴奋剂的复方制剂,按照现行药品分类管理规定执行;对药品标签和说明书标注“运动员慎用”的情况进行严格检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