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成功拦截124万元被骗款
2018-05-10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通讯网络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近日,扬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成功拦截受害人被骗钱款124万元。

  4月24日上午9时许,市区某公司会计许女士在QQ上接到公司“法人”发的让其给客户汇款的信息,许女士没有过多考虑就按照老板要求汇出18万。10时30分左右,公司“法人”的QQ又发来信息继续让许女士汇款,许女士继续汇款68万元。11时许,公司“法人”的QQ再次发来要求给客户汇款的信息,许女士按照要求又汇出38万元。16时许,许女士和公司法人谈及此事才知道是有人在QQ上冒充公司法人行骗。

  当日16时40分,许女士被骗的警情转到了扬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中心民警立即分工开展资金查询、账户止付、联络对接等工作。在入驻反诈中心的农行、工行、建行、邮储银行等专家的协助下,发现嫌疑人收到每一笔钱款之后30分钟内转账四、五级账号,最终汇向天下支付、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商银信等多个第三方支付公司。

  扬州反诈中心立即与天下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公司所在地深圳反诈中心取得联系,请求深圳反诈中心联系第三方支付公司开展进一步查证工作。经过扬州深圳两地警方、入驻扬州反诈中心银行专家及多家支付公司二十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拦截受害人许女士被骗钱款124万元。

  链接:常见网络诈骗类型

  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扬州地区的电信诈骗案件主要有以下类型和特点,请多加留心。

  1.冒充公检法诈骗。公安部门不会仅仅通过电话对涉案问题进行调查,也不可能与其他部门相互转接,涉及转账汇款,立即停止。

  2.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诈骗。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在任何情况下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如有疑问,可亲自去银行柜台咨询或致电各发卡行客服热线。

  3.购物退费诈骗。不要随意相信自称网店客服的陌生电话,切勿私下交易汇款,谨防个人银行卡信息泄露。

  4.网店刷单诈骗。刷单刷信誉本就属于违法行为,应该避免此类工作。

  5.网上冒充好友诈骗。冒充亲人或朋友给你发短信,谎称其犯罪被抓、生病或车祸住院,甚至遭绑架等,要求汇钱到指定账户救急。

  6.网上订票诈骗。请登录官方网站或使用官方授权的APP购票,不要转账到私人账号进行购票。

  (李昆 张玉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