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道停放存在安全隐患 扬州开出首张电动车违停罚单
2018-05-10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有业主图方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有的甚至直接从车库或者家里私拉电线,在过道里给自家的电动车充电。这些行为都埋了安全隐患。今后,业主可不能这么随心所欲地停放电动车了,因为,我市已经开出了首张电动车违停罚单。

  处罚 扬州开出首张电动车“违停”罚单

  “现查明,你在居住的小区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堵塞疏散通道……决定给予×××处罚款贰拾元人民币的处罚。”近日,我市公安消防支队广陵区大队开出编号为“0001号”的全市首张电动车违规停放罚单,广陵区一名业主将电动车停放在小区楼道内被处罚。

  无独有偶,扬州市开发区一小区内,消防部门和派出所近日检查发现,一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堵塞了疏散通道。消防监督员和民警立即找来车主,对其进行教育,并处以警告的处罚。

  公安消防部门表示,很多人为了方便,喜欢把电动车停在小区楼道里,以致堵塞消防通道,且有的业主从住宅内私拉接线板进行充电。这种裸露在外的电线经过风吹日晒,本身易出现磨损、破裂、绝缘皮掉落等情况,容易发生漏电等情况,造成危险。对于这种行为,公安消防部门和派出所将对电动车车主进行教育,并处以罚款。

  警方提醒,楼道是安全通道,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更不能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充电,一旦起火,后果严重。

  探访 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

  沙北三村的张阿姨说,平时有居民跟风,将车停在楼道内,通过私拉乱接充电板给电动车充电,“一条条长线从楼上拉下来,既影响美观还容易引起火灾。”

  这种私拉乱接给电动车充电而导致自燃的事件,曾有发生。一家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以前有一家小区就发生了一起因业主拉线充电致使电动车自燃的事件。这辆车当时停在单元门门口,幸亏发现及时,不然后果不敢想象。”住在东区一老旧小区的刘大爷说:“平时都不想开窗,因为楼上有电线垂下来。”他担心万一电线外皮磨损了,很容易发生自燃而影响到居民安全。揽月国际广场物业人员担心,过道停车占用消防通道,使用消防应急插座,万一发生火灾会影响消防车进出,延误救援时间。

  声音

  业主担心车被偷不愿选择集中充电

  电动车随意停在楼道里会引发邻里不满,且私拉乱接又存在安全隐患,为什么有些人还要将电动车停在楼道里呢?

  昨天,记者来到水印西堤小区采访,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地下车库设置了集中充电区域的,但是平时前来充电的车辆并不多。“大家普遍担心电动车停在车库充电电瓶会遭遇贼手。”采访中发现,不少业主都有这样的心态。有的业主,则是对费用有想法。“我们小区也设置了公共充电区域,但是有的业主嫌费用高,也不愿意进来进行集中充电和管理。”一家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

  物业认为电动车监管要做“疏”文章

  采访中,物业公司都认为对电动车进行依法监管很有必要。事实上,我市已有小区先行试点,在“疏”字上下功夫。

  淮左郡小区物业项目许经理说,为了消除这种消防隐患,他们在2号楼下停车棚改造安装了火表,为有电瓶车的业主提供集中充电的地方。至于费用问题,许经理也表示,将根据电表显示的实际费用收取,打消业主对于费用的担心。京华城荟景苑和京华城御景苑的物业项目孔经理表示,“半年前,我们试点在封闭的地下停车位为业主提供电瓶车充电服务。办理充电服务的业主凭门禁卡进出,而且进出口只有一个,设有监控,这样就打消了业主担心电瓶被偷的顾虑。”

  通讯员 尹玉婷 记者 丁蕾

标签:电动车;罚单;违停;楼道;充电;业主;小区;安全;停放;首张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