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晚温差超12℃ 周末仍有雨,出门仍需带好雨具
2018-05-10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太阳上岗,白天气温回升迅速至22℃左右,然而清晨五六点仅9℃,真凉!气象部门提醒三件事:目前温差仍较大,早晚出门加件衣;气温回升,“毛雨”旺盛,出门戴口罩;最后,周末“雨水魔咒”仍未除,大伙出门仍需带好雨具。

  温差超12℃,当心别感冒

  本周一开始,扬城天气好转,气温逐渐回升,不过唯一的差别是,白天热得不够,但早晚凉得可以。比如昨天清晨五六点,气温仅9℃,到了下午3点也仅22℃左右,温差已经达到13℃左右。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扬城昼夜温差仍较大,今天早上最低温度12℃左右,最高气温在25℃左右,温差最大都在12℃以上。对于市民们来说,如此巨大温差让老弱病幼又难受了。

  整个春季至今,虽然没有出现过明显的倒春寒,但气温猛升陡降,反而让这个春天更加容易招致感冒。而不少网友也总结出了一些天气规律,“首先,升温热了要降温,热成夏天,降成秋天;其次,每一个晴天的早晚都在唱凉凉;最后,逢周末就下雨,比日历都准。”

  “毛雨”旺盛,雨水来清理

  巨大的温差对大伙有致病的伤害,另一个惹人心烦的就是“毛雨”又下了起来。从周一开始,即使太阳还没完全上岗,但柳絮、梧桐絮已经又开始轻舞飞扬,随着气温上升,这两种“飞扬跋扈”的“毛雨”开始旺盛起来,只能等待一场雨水来镇压它们了。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未来一周天气预测,8日-10日受高压脊控制,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后期(11日-13日)受高空槽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雷阵雨天气。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回升。

  市气象部门也发布消息,11日-12日有一次中雨过程。果然,好天气都是为上班准备的。气象部门分析,11日晚些时候雨水就来了,至少会延续到本周六,但气温比较稳定,整体体感还是不错的。(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