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三江营口江豚频繁出没 一小时观测到20多头次江豚
2018-04-24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昨天上午,江都区江豚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前往三江营口志愿巡查时,一个小时内观测到了20多头次江豚。协会会长李华荣表示,该区域江豚种群稳定,活动比较频繁,志愿者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守护力度。

  志愿者巡查

  一小时观测到20多头次江豚

  李华荣介绍,昨天上午,几位志愿者乘船至三江营口时,欣喜地发现远处的江面上有江豚在活动,尽管受天气影响,江面视野不佳,但还是能认出江豚。“一个小时左右,目测到了20多头次。”李华荣说,短时间内密集观测到江豚活动的场景并不多见。

  李华荣说,三江营这片水域往常也能观测到江豚,但每次观测到的数量不是很多。“说明这片水域江豚种群非常活跃。”李华荣表示,这一水域可能有10头左右的江豚在觅食。

  频繁出没原因

  三江营水质好,渔产也较丰富

  能观测到这么多江豚,李华荣说,这与昨天的天气也有一定的关系,昨天阴雨,加上江面的风不小,江豚才会如此活跃。

  “志愿者曾随环保等部门来测过水质,这片水域的水质一直不错。”志愿者表示,这片水域不仅水质好,渔产也比较丰富,这可能是江豚喜欢在这里觅食洄游的原因。

  江都区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对三江营水域的巡查观测。“每年的春秋季节,三江营水域经常能观测到江豚,有时冬季枯水期也能看到。”扬州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陈宜林表示,很多观测记录都是志愿者巡查时发现的。

  志愿者建议

  可在三江营附近建观测站

  “我们现在在周边建了一些临时观测点。”李华荣表示,志愿者们会不定期到这些临时观测点观测,有时还会租船巡江保护。陈宜林说,志愿者巡查对江豚保护很有必要,可以及时发现影响江豚生存的不良因素,及时遏制和清除,保护好江豚。

  “这里可以规划建立一个生态观测站,游客也可以来观测。”李华荣建议,若是在三江营附近建观测站,不仅可以向公众科普江豚,也可满足游客的好奇心,有利于关注保护江豚。志愿者们也认为,三江营水域密集发现江豚,具备建观测站的条件。 记者 孟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