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道德楷模和好人代表走进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仪征化纤站
2018-04-20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扬州讯(仪轩)4月20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正式启动,仪征化纤站举办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企业科普工业游公众开放日活动,同日,分布在国内36座城市的50家中国石化下属企业分别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仪征化纤20日上午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仪征市近年来涌现出的被全国、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命名表彰的道德楷模和好人代表15人,还有通过线上报名的2名公众。他们中有全国最美家庭、省道德模范、仪征好人周宏英,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周维忠,中国好人、扬州十大好人、仪征好人陈成,中国好人、扬州市道德模范、仪征好人黄兴宗,全国五好家庭、江苏好人、仪征好人吴朝凯,江苏省道德模范、仪征好人鲍宏艳,江苏好人、扬州十大好人、仪征好人程兵,江苏好人、扬州市道德模范、仪征好人高广安等。

  好人们走进绿色、创新工厂,零距离了解神秘的石油石化和神奇的纤维,通过参加智慧小课堂活动、参与现场小实验,全面了解石油石化科普知识和低温水溶纤维、聚酯为原料生产的阻燃纤维等等新材料。以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为原料生产的高性能纤维,引发了好人们的浓厚兴趣。这种纤维是目前世界上强质比最高的纤维,已在航空母舰、新型战机、防弹装甲与防弹衣、电缆罩、轻质应急路面、跨海大桥建设、防切割和导热性纺织品等军民两用,港珠澳大桥收官之战接头安装发挥作用的吊带是由14万根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组成的,亮相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随后,好人们参观了现代化的LCD拼接大屏显示系统,多元化的信息平台让公众代表们感叹“智能化工厂”的先进。在短纤部,公众代表走进生产装置,实地见证了石油变棉花的奇迹。在消防中心,公众代表观看了消防官兵训练有素的实战演习和由18名仪化青年表演的活力四射的“快闪”,纷纷为他们点赞。在仪征化纤陈列厅,好人们了解了仪征化纤波澜壮阔的建厂40的改革发展历史和为解决中国人穿衣难问题所做的历史性贡献,看到了仪征化纤丰富多彩的终端产品样品,在亲身体验后,大家对仪化的高科技的产品纷纷点赞,许多人当场拿出手机扫码关注仪征化纤微店,最后在征求意见展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参观感受和“微建议”。

  公司党委宣传部长陆秀宏介绍,一年多来,仪征化纤公众开放日活动步入了常态化、制度化轨道,已接待各类参观、采访活动21场、2500多人次,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并被中国石化授予第二批“公众开放日示范单位”。公司先后被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江苏大学定为社会实践和实习基地,被南师大二附中高中部定为化学实验基地。公众只要关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官方微信,点击“走进石化——我要报名”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此外,中国石化官方网站(www.sinopec.com)同步接受报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