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次举办企业需求招标对接会 求解技术难题
2018-04-20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通讯员柯季 记者孙炎 邱凌)4月17日-19日,一场场气氛火爆的科技成果发布、需求招标对接会,在扬州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举办。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首次举办成果发布、需求招标对接会。

  “以往科洽对接会都是由科研单位发布科技成果,企业被动接受交流;而企业需求招标对接会,由企业自主发布存在的技术攻关难点,定向招标科研机构共同解决。”扬州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服务方、扬州博士创新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丽华介绍。

  “我们想要的技术,是可以让产品达到‘张飞绣花’的程度,有这方面技术优势的专家可跟我联络。”4月17日,江苏华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文玮拿着一根承荷电缆走上“科技成果展示区暨技术需求招标区”讲台。台下,会聚了一批来自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等16个研发团队专家。

  乔文玮告诉记者,他们的电缆产品用在7000米深地底下探测油田,要钻到超深地层下,产品要能承受高强度、耐高温,而且可弯曲性能好。“我们的产品国内最领先,能耐受300摄氏度的高温,但世界上最先进的是美国人研制的,能耐受350摄氏度高温。我们想找到高分子材料专家,帮助解决这50摄氏度的差距。”幸运的是,他通过这场活动找到了山东大学的朱波老师,“沟通十分顺利,对方将提供技术支撑,派驻两个博士,和企业一道破解这一工艺难题。”

  “这个平台的优势在于,探索出了一条由企业唱主角的转化路径,以产带研,快速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市科技局局长陈星如是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