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谷雨” 最高温29℃ 明后天雨水来
2018-04-20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本周天气进入快速升温通道,昼夜温差也随之加大,白天气温逼近30℃,昼夜温差达15℃左右。今天,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已至,雨水增多,升温迅速,眼看着夏天就要来了。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末,一场弱降雨将伴随着谷雨节气而至。

  一天两季昼夜温差15℃

  虽然这几天最高温都越过25℃,但很多市民发现,即使白天穿两件,坐在室内也不会觉得热。

  记者从气象数据看到,本周扬城昼夜温差都在14℃-15℃,这是极易引起感冒的季节。比如昨晨6时,主城区气温13℃左右,到了下午2时30分左右,气温在29.5℃,温差在15℃左右,完全是昼夜两季。

  今天“谷雨”明后下雨

  今天迎来“谷雨”节气,这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暮春已至,也意味着春色即将退去,气温回升加快。此时的雨水不仅多且下得急,所谓雨生百谷,正是播种好时机。农业专家认为,谷雨时节,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雨水的滋润,所以说“春雨贵如油”用在此时更合适。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19日至5月上旬,预计我市不会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1℃;其中4月21-23日及月底前后有降水过程,5月上旬还有两次降水过程。

  扬州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晴转多云,气温14℃-29℃。未来3天有一条狭长雨带(南北长条状)向东移,然后冷空气下来,压成东西带状,周日长江两岸对流很强!双休日,我市将有一段弱降雨过程,温度变化不大。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