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拥堵率全国排位下降了 市民行车更通畅
2018-04-20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今年扬州出行哪条路最堵?哪个时间段车流量最大?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规划研究院等权威单位联合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扬州一季度交通拥堵率位居全国29位,相比去年同期排名下降了2位,这意味着扬州整体交通拥堵出现了缓解,市民行车也越来越通畅。

  堵况如何?

  扬州拥堵率全国排第29位

  今年一季度扬州交通拥堵情况如何?记者昨联系上了高德地图北京总部工作人员房一多,从对方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一季度扬州拥堵率全国排第29位,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位。这也就意味着,扬州交通拥堵出现了改善,市民行车越来越通畅了。

  记者注意到,一季度扬州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59,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59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6.99km/h。另外,扬州自由流车速为47.48km/h、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1.54、全天平均速度为30.89km/h。

  房一多说,从经济发展程度和交通拥堵的对比来看,扬州整体交通情况比较好,不会出现长时间交通堵塞的情况。

  何时最堵?

  17:00是一天中最拥堵的时刻

  城市交通拥堵率再低,也有堵或不堵的时间节点,那么扬州哪一时间段会出现交通拥堵呢?记者从高德地图提供的数据看到,我市一季度当中,1月份是最堵月,当月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为1.92,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为24.74km/h。

  在人们的印象里,一天当中,交通相对较堵的时间段是上下班高峰期,这从数据中也得到了证实。据了解,扬州一天当中交通最堵的时间为17:00。此外,记者在扬州24小时拥堵延时指数图表中注意到,我市交通较堵时段集中在上下班高峰,分别是上午的8点-9点和下午的5点-6点。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还从房一多口中获知,扬州一季度有4天的出行时间是畅通下的2倍以上,而1月4日是一季度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2.99。为何那天是一季度最拥堵的一天呢?房一多分析说,1月4日当天,扬州迎来了首场大雪,道路积雪对市民行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哪里最堵?

  早晚高峰尽量避开文昌中路

  此次全国拥堵排名的发布,也给各地市民提供了出行建议,列出了城市车流量相对较大的路段,市民出行尽量绕行。数据显示,广陵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通畅状态下的1.82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82,高峰行车速度为26.29km/h。而邗江区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72,高峰行车速度为27.88km/h。

  扬州早晚高峰时段哪些路段车流量较大呢?记者了解到,扬州一季度早晚高峰期车流量最大的路段是文昌中路,其中早高峰的文昌中路(从文昌大桥岗到文昌西路),道路长度为5.75km,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09,高峰行车速度为21.25km/h;晚高峰的文昌中路(从文昌大桥岗到文昌西路),道路长度5.75km,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44,高峰行车速度为18.16km/h。

  剩下的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还有:五台山路、兴城西路、文汇西路、邗江北路、运河北路、蜀冈西路、润扬中路、百祥路等。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