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四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在高邮举办
2018-04-20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四月的高邮,春意盎然,生机勃发。17日下午,高邮市委、市政府在市文体中心举行第十四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开幕式暨产业合作商机说明会,扬州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以及勾凤诚、潘学元等高邮四套班子领导与200多位各方嘉宾、客商相聚在高邮,为“加强高质量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共话商机、共谋发展。

  出席活动的重要嘉宾和客商有原科技部副部长、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马颂德、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大区副总经理王雪花、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姜俐赜等。

  董玉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1993年以来,高邮市以节为媒,会友招商,相继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中国双黄鸭蛋节。这一节庆活动已成为彰显高邮特色魅力的一张“金字名片”。高邮以节庆为抓手,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文化旅游、城市建设、民生改善,营造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快速崛起的良好氛围。高邮的各项事业发展迅速,扬州市委、市政府对高邮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

  董玉海指出,当前,扬州上下正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要求,围绕办好关系扬州全局、影响长远的“十件大事”,开启“强富美高”建设的新征程。他坚信,在扬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邮市通过紧紧围绕工业强市、生态立市、项目兴市,狠抓载体建设、基础配套、区域协调,强化改革、开放、创新,协同推进文化传承、文明创建和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致欢迎辞。他说,1993年,高邮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双黄鸭蛋节。二十多年来,在广大投资者与83万高邮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下,高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文化建设进一步提质,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勾凤诚指出,当前,高邮发展面临着一系列区域发展战略和政策叠加的机遇,加上连淮扬镇高铁的建设、京沪高速的扩容、宁盐高速的启动,进一步拓展了我们与外来投资者合作的空间与速度。我们将持续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工作,以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好环境,以“围墙内的事企业管、围墙外的事政府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营商好作风,以尊重企业家、当好“店小二”的营商好态度,全力保障和促进企业在高邮发展好,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回报大家。他希望更多的朋友通过中国双黄鸭蛋节走进高邮、认识高邮、结缘高邮,观光做客、投资考察、兴业发展,与高邮人民一道,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高邮市市长潘学元作产业合作推介。他说,深厚的文化底蕴是高邮鲜明的特色,便捷的交通区位是高邮发展的动脉,优美的生态环境是高邮显著的标识。近年来,高邮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市、生态立市、项目兴市”,明确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基本产业和新兴产业,谋划确定各乡镇园区区域特色发展目标定位,制定乡镇园区“一图三表”,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之路。我们既注重抓好上级政策的对接落实,更着力强化自身政策的集成创新,研究制定了关于招大引外引强、园区转型升级、加快我市先进制造业和基本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意见,确保把国家的政策措施用实用好,把地方的政策空间用足用够。潘学元希望各位嘉宾、客商能更多地走进高邮、喜欢高邮、投资高邮,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说明会上,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观看了高邮宣传片,高邮市人民政府授予于文奎等7位在邮投资兴业人士“高邮市城市贵宾”称号。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50个项目集中签约。另据了解,18日,高邮还有2个协议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民资项目参加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集中签约。(邮萱 玉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