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1位泰国华裔青少年来扬寻根 8天行程聚焦扬州特色传统文化
2018-04-20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王爱萍 张玉菁)为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认同感,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扬州与各国的文化交流和合作,由省侨办、市侨办合作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扬州营)活动昨日在南京开营。从今天起,81位来自泰国的华裔青少年将在扬州进行为期8天的学习参观活动。

  据介绍,今天抵达扬州后,营员们将参观扬州文化艺术学校,欣赏扬州民族歌曲,听取历史文化名城介绍,参观双博馆,体验雕版印刷技艺。接下来几天,泰国华裔青少年们还将参观瘦西湖、个园、东关街、何园、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等,欣赏传统书法、剪纸、传统戏曲、诗词、木偶表演等传统文化。

  市侨办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寻根之旅”是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品牌,深受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喜爱。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工作,每年都邀请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扬参加“中国寻根之旅”活动。扬州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与生态资源,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寻根之旅”,可以学习传统中华文化,领略中华风土人情、体验传统民俗。两地青少年也可以在相互交流中共同学习、相互借鉴,彼此加深了解,深化友谊,促进中泰两地交流交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