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书社首次开设书店 正谊堂书店昨开门迎客
2018-04-17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昨日上午,“正谊堂书店”正式开门营业,这是广陵书社首次开设的书店,融专业、学术、文化、休闲为一体,是极具扬州特色的雕版线装品牌专营书店,位于玉器街1号扬州486“非遗”文化旅游区内。

  记者看到,书店装饰典雅,陈列着多种广陵书社出品的线装古籍图书,包括《唐诗三百首》《孙子兵法》等经典名著,目前广陵书社出版的图书,大部分都在这里陈展出售,共有600多个品种。此外,还有岳麓、上古等其他古籍书店的书籍,共有上千个品种。

  据广陵书社负责人介绍,书店取名为“正谊堂书店”,在于西汉大儒董仲舒,曾任十年江都相,其“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的儒家治世思想,对扬州历史文化独具涵育之功。正谊堂书店将打造成以古籍整理、线装图书、扬州地方文化与雕版文创产品拓展为主营的专业书店,兼营文创产品、文房用品。(记者 王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