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广高速扬州段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月底具备交工验收条件
2018-04-17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江广高速扬州段是京沪高速、沪陕高速共线路段,也是扬州“一环七射”高速公路网向东的重要一射。记者昨获悉,随着江广高速扬州段改扩建工程北半幅沥青上面层摊铺结束,主线双向八车道沥青路面正式贯通,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江广高速公路扬州段改扩建工程起自江都正谊枢纽,止于泰州界,途经江都区仙女镇、大桥镇、浦头镇三镇,全长19.22公里。工程采用两侧拓宽的方式,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42米,设计速度120km/h,新建大桥互通、扩建正谊服务区,江都区同步建设浦头互通。

  记者昨在施工现场看到,南侧道路上,车辆有序通行,封闭交通的北侧道路上,沥青摊铺已完成,道路显得十分宽敞。道路上,绿化、交安、标线等配套附属工程正在同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正在进行内部装饰的正谊服务区建筑形式汲取了扬州传统建筑元素精髓,建筑面积也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倍,同时提供加油、加气、充电等多种服务。“我们经过科学施工,提前实现了主线沥青418前全部完成摊铺的目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江广扬州段路基桥涵工程全部完成,南北两侧主线道路沥青摊铺也已完成,房建工程基本完工,交安绿化等附属工程接近尾声。按照目前建设进度,预计4月底,江广高速扬州段道路可具备交工验收条件,为5月高速公路机电项目的收费、监控、通信三大系统进场施工奠定基础,至今年6月底,实现江广高速改扩建工程的建成通车。

  江广高速公路扬州段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将成为扬州乃至江苏境内长江以北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为扬州后期大容量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拉开序幕,扬州将更加畅通地对接苏南和上海,更有力地推进跨江融合发展、对接长三角核心区。(通讯员 杨路宣 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