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种消化系统药价差达一倍 到药店买药前不妨比比价
2018-04-17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西咪替丁片、“白加黑”……这些药品都是市民家中的常见药。扬州不同药店的消化系统药品、感冒药价格相差大吗?市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多种消化系统药品价差达一倍,10元左右感冒药差价较小。建议消费者去药店买药前不妨先比比价。

  24种消化系统药品

  不少药品价格竟相差一倍

  此次,市价格监测中心对大德生药店、百信缘药店、百岁人药店、红太阳药店、众成堂药店、颐和堂药店5大药店的24种消化系统药品进行了监测,数据显示,不少药品价差竟达一倍!

  比如,西咪替丁片是用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的常用药,价格比较便宜,但各大药店的药品差价还是较大,同样是0.2g×100片规格、产地为上海的西咪替丁片,百信缘药店的零售价为3.5元,而百岁人药店的零售价为7.2元,两者相差一倍多;盐酸地芬尼多片,用于防治多种原因或疾病引起的眩晕、恶心、呕吐,同样是25mg×30片的规格、产地为湖南株洲,百信缘药店的零售价为6.5元,颐和堂药店的零售价为3.8元,价格相差近一倍!

  “我们纳入监测的药品以常用药品为主,这些消化系统药品价格大多在20元以内。此次监测数据显示,即使是同产地同规格的药品,价差仍然较大。”市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

  感冒药价差不大

  “十元药”价差2元-4元

  此次物价部门还对我市6大药店的16种感冒药进行了价格监测,相比消化系统类药品,我市各大药店的感冒药价差相对小一些,10元左右的感冒药价差在2元-4元之间。

  比如,市民比较熟悉的氨酚伪麻美芬片,也就是常说的“白加黑”,同样是24片的规格、产自拜耳,百岁人药店的零售价为13.2元,红太阳药店的零售价为17.2元,两者相差4元;同样是感康,规格是12片、产自吉林长春,大德生药店的零售价是12.2元,百岁人药店的零售价是13.5元,红太阳药店的零售价是14.6元,颐和堂药店的零售价是15.8元,最高价差3.6元。

  “药店出现价差与各个药店的进货渠道不同,促销档期不同有很大关系,只要商家明码标价,就不算违规,药品是特殊商品,退货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商家标价是5元,结果结账时卖给消费者是10元,那么商家就是违规的,消费者可向我们物价部门举报。”市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药店为了让人购买,通常把价格高、利润高的药物摆放在柜台最显眼的位置,低利润的则摆在底层货架,所以消费者不妨弯弯腰,比比价。通讯员 扬价监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