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举行“我敬一杯茶”十岁成长感恩活动
2018-04-16 15: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扬州讯  4月15日上午,“我敬一杯茶”十岁成长感恩活动在该市实验小学举行。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立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仪式开始了。家长们带着孩子走过成长门后,共同观看了诗歌朗诵《我们十岁啦》、舞蹈表演《上学啦》、歌舞表演《最好的未来》、歌曲《跟彩虹一起成长》、合唱《向着阳光生长吧》等节目。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看《有多少人为了我——幸福的唠叨》《有多少人为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有多少人为了我——倾心的付出》三个VCR,懂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他人的帮助之谊,分别向家长、老师、他人敬茶表达感恩。活动在学生向家长敬茶表达感恩环节走向了高潮,家长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珍贵的瞬间。

  马立新在致辞中说,2018年是园博之年,省园博会将于9月28日在仪征枣林湾开幕。为积极营造“同饮绿杨春 共建园博会”的良好氛围,仪征市以“茶约园博”为主题,积极谋划了十项茶文化节活动,其中,“敬茶感恩”十岁成长礼活动就是为小朋友们打造的。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敬茶活动,让小朋友们能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同学的帮助之谊,更加懂得感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他要求,全市各小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敬茶感恩纳入我市学生十岁成长仪式程序,不断丰富仪征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在学礼仪、践礼仪中领悟传统优秀文化的精髓,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品德和文明素养。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