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0人跑迷你马拉松 全民动起来,当好省运会东道主
2018-04-16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近年来,随着诸多城市体育公园的建设,跑步已经越来越多地融入现代人的生活。

  昨天上午,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一起跑共成长”招商银行扬州分行首届代发企业健身跑活动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北门拉开序幕,来自招商银行扬州分行以及23家单位、企业的近600名市民,环绕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两圈,跑起了6.4公里的“迷你马拉松”。

  健身开跑

  600人跑迷你马拉松

  跑步健身当好省运东道主

  启动仪式后,近600名市民参跑,从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北门正式开跑,途经东西南三个城门,跑两圈后再次跑到本次活动的终点北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全程约6.4公里,沿途分设3个打卡点,分别位于宋夹城东西南3个城门,并在城门处设立补给点和盖章点。参跑市民跑完两圈,积满6个打卡章完赛即赠送完赛奖牌一枚。

  “4月恰逢‘扬马’盛事,举城同庆,4月扬州招行迎来11周年行庆盛典,今年又是扬州举办省运会的活动之年,为回馈扬州招行优质代发企业客户,特举办此次企业健身跑活动。”招商银行扬州分行副行长黄敏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庆祝扬州招行的11周年行庆,另一方面,扬州市民身边的体育公园越来越多,也是希望借助健身跑活动,能够激发更多的市民健身的热情,积极锻炼好身体,当好省运会的东道主。

  作为扬州移动公司的参跑一员,王雪琴家附近就是三湾湿地公园。“我平时在家门口学校操场跑,节假日就到家附近的三湾公园跑。”王雪琴说,随着扬州建成一个个家门口的休闲公园,健身锻炼的理念已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脑海里。如今到体育公园里锻炼、健身、跑步,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

  选手感言

  皮划艇冠军率先过终点

  处处是公园,市民动起来

  20分钟过后,23岁的小伙子王伟第一个冲到终点。如今定居扬州做健身教练的王伟,还有一个特殊身份,他是2015年广东省运会皮划艇项目的冠军得主。

  “我8岁就来到了扬州,后来去了运动队,现在又回到了扬州居住。”王伟告诉记者,从运动员的角度看,扬州新建了很多的体育休闲公园,让扬州市民能拥有不受时间场地限制的运动条件。扬城遍布大大小小的公园,已成为属于全体市民的公共空间,能够带动更多的市民动起来。

  获得第二名的是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的张建明,他曾是2016年扬州马拉松的形象大使。“家门口就是公园,随处可见身着运动装在跑步的人们。现在是烟花三月扬州最美的季节,在宋夹城这样的公园里跑步,犹如置身缤纷的水彩画中,这种幸福感在其他城市是很难有的。”张建明说,扬州体育休闲公园的建设,是市民之福,对扬州全民健身是一个很大的推动。而今,很多外地的跑友到扬州来参加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看到这么多这么好的公园,都羡慕不已。从公园建设可以窥见扬州城市的发展。

  “省运会即将在扬州举行。全民动起来,江苏更精彩,本届省运会的主题口号也非常的好。”张建明坦言,省运会在家门口举办,也能让更多的扬州市民投身健身运动,真正动起来。

  记者 金鑫 摄影 孔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