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好人广场亮相东关街 10位城市榜样喜获“礼遇卡”
2018-04-12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昨天下午,在东关街美食广场,市、广陵区相关部门联合举行扬州好人广场落成仪式暨城市榜样礼遇卡首发式,向首批道德模范、扬州好人代表发放“扬州城市榜样礼遇卡”,并赠送《好人故事》一书,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扬州好人等城市榜样示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争当先进、礼敬模范、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好人广场

  集中展示城市榜样先进事迹

  每个时代都需要一种向上向善、凝聚人心的精神,而榜样就是最直接、最生动的载体。在“扬州好人广场”,城市榜样的故事成为“最美风景线”。一个个好人故事令人动容,游客纷纷在这里拍照留念,感受扬州独特的魅力。南通游客石娅云说:“好故事、好榜样,扬州好风景。”

  “扬州好人广场”坐落于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东关街核心区域,占地约6000平米,集中展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城市榜样先进事迹,在这里可以看到郑翔、徐兆华、李彬、高雁等多位身边典型的故事。

  这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与广陵区、市名城公司等联合打造的融好人事迹展示、文化展演、礼遇服务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好人广场。据悉,在该街区有好人剧场、好人茶馆等核心价值观传播阵地,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好人主题文艺活动。

  从2010年起,扬州在全市开展“学习扬州好人、争做扬州好人”系列活动,先后涌现1000多个道德楷模和先进典型。近年来,扬州有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0人当选“中国好人”、18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9人当选“江苏好人”。“一群好人、满城新风”已成文明扬州闪亮名片。

  礼遇卡

  让城市榜样享受荣誉和优待

  当天在首发仪式上,徐兆华、高雁、刘卫国、郑翔、冯伯来夫妇、薛强等10位道德模范、扬州好人代表喜获“扬州城市榜样礼遇卡”。

  据《扬州市“城市榜样礼遇卡”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最美扬州人”、“中国好人”、城市荣誉体系表彰对象等城市榜样模范人物发放。

  礼遇内容包括:实施免费挂号(专家号诊疗)、免费游园、免费乘公交车等“三免”优待;鼓励“诚信商户”等商家参与礼遇活动,为持卡人提供商品打折及其他商业服务,并逐步吸引社会各界参与,为持卡人提供更多公共服务礼遇内容。

  扬州维和警察、好人代表薛强说:“礼遇卡饱含着家乡父老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更鞭策着我们在今后的路上珍惜荣誉、不断进取,无愧于城市榜样的荣誉和重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并不断帮助和影响身边的人们,努力为扬州这座城市更加文明美好添砖加瓦。”

  崇德向善

  培育“道德沃土”凝聚正能量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先进典型的帮助优抚机制,培育“道德沃土”,让“好人好报”成时代强音,凝聚起崇德向善精神力量,“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的崇德向善氛围更加浓郁。

  “活动中,我们把道德模范、‘扬州好人’请到这里来,让我们一起感受好人精神、共同听取好人故事、共同体验好人文化、共同宣传和弘扬好人精神,让好人文化和古城文化交相辉映,让好人故事和扬州故事相得益彰,让好人精神和城市的精神交相辉映,产生一种社会的正能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蒋元峰说,希望借助好人广场的落成、礼遇卡和《好人故事》的发放,能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做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推荐、评选、宣传工作,使扬州的公民道德建设能够再上新台阶,使扬州的好人文化氛围能更加浓郁,使扬州成为一个大爱之城,好人倍出的世界文化名城。

  记者 丁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