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使用干扰器拉车门盗窃两天落网 抱怨“公安太厉害”
2018-04-09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男子张某因犯盗窃罪“四进宫”,重获自由后,他带着之前的作案工具来到扬州,刚作案一起就被抓,归案后,他竟抱怨“扬州公安太厉害”。近日,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邗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5分钟车内财物被盗

  何女士是邗江区居民,孩子在京华城附近的幼儿园上学。

  3月12日早上9点多,何女士驾车送孩子去幼儿园,并把车停在了幼儿园门口。5分钟左右,何女士送完孩子再回到车上,却发现放在车里的手机和钱包都不见了。何女士赶紧去调阅监控,发现在她送孩子到幼儿园期间,一个男子拉开她的车门,偷走东西后,逃离现场。何女士立即报警。

  两天后,江都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期间,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遂将该男子拦下盘查。经盘查,该男子名叫张某,随身携带汽车干扰器、两部手机和7张外币。被问及这些物品用途和来历时,对方说不清,民警怀疑其有作案嫌疑,将其带至派出所。在得知张某在邗江区盗窃作案后,江都警方将张某移交给邗江公安分局。

  经查,张某,今年33岁,安徽蚌埠人,2007年至2016年,张某因犯盗窃罪先后“四进宫”,今年1月15日刑满释放。

  刚作案一起就被抓

  归案后,张某交代,今年3月,他在收拾个人物品时,发现了自己曾经用于盗窃的作案工具——汽车干扰器。刚开始,他并没有想“重操旧业”,只是认为,离老家不远的扬州经济发展比较好,容易找工作,就于3月11日乘坐大巴来到扬州,然而,没找到合适的,随身带的钱也花得所剩无几,这时,他便萌生了偷东西的念头。

  次日早上,张某途经京华城附近一幼儿园,见何女士在用遥控器准备锁车,便打开干扰器,阻断了何女士的锁车信号,后拉开车门盗窃。令张某没想到的是,作案成功后,他逃至江都,未等再作案就被民警抓获。对此,张某在看守所接受提审时悻悻地“抱怨”道,“扬州这边的公安太厉害了。”

  经查,张某此次作案共窃得一部手机、一只钱包、270元人民币、321美元(折合2025.5元人民币)、100卢布(折合11元人民币)和10迪拉姆(折合16.6元人民币)。

  近日,邗江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张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鉴于其系累犯等情节,依法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通讯员 柏树 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