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甲大妈曾是“铁姑娘” 当居民小组长不怕苦和累
2018-04-09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昨天下午,文昌花园社区唱歌班活动结束后,袁翠红将50只道具整理好后带回家保管。今年67岁的袁翠红曾是江都一家工厂“铁姑娘班”班长,退休后定居文昌花园,她迅速融入小区生活,担任居民小组长、参加社区多支文艺队伍,由于她为人低调、做事不怕苦不怕累,赢得居民认可,并获得社区颁发的“最美文昌人”称号。

  “铁姑娘”

  曾是五幢楼的小组长

  “铁姑娘”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对意志坚强、不怕苦不怕累的女青年的称呼,袁翠红就是“铁姑娘班”班长。

  据袁翠红介绍,她是江都人,退休前在一家玻璃厂工作。玻璃厂里女工多,她结识了一群特别能吃苦的女同事,并被选为班长。而在家里,由于丈夫在上海工作,她一个人照顾两个儿子,并将他们培养到大学毕业,如今大儿子在香港,小儿子在扬州工作。

  袁翠红退休后,到文昌花园买房定居。文昌花园社区刚成立时,袁翠红被选为居民小组长,为了熟悉31幢到35幢共5幢楼的180户居民,她楼上楼下敲门登记。在吃了许多次“闭门羹”后,有人劝她不要做了,但她用“铁姑娘”的脾气,硬是坚持了下来。

  多年后,文昌花园社区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每幢楼都有了居民小组长,袁翠红的担子才减轻了。

  不怕苦和累

  是文艺队伍中的热心人

  袁翠红不怕苦和累,里里外外一把手,被左右邻居称为“闲不住”的人。

  居民家庭、邻里之间有矛盾,都请她出面协调。有一次,楼上一户人家晒咸肉时,将油滴到楼下居民挂在外面的衣服上,双方为此争吵起来。袁翠红多次上门,说服楼上人家将楼下人家衣服上的油渍洗去。

  袁翠红每天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家里有上初中的孙女儿,18个月大的孙子需要照顾;她还参加了社区腰鼓队、洋鼓队、广场舞队、唱歌班等文艺队伍,这些队伍的后勤保障如保管音响设备、演出道具等,她都主动承担且从未出过差错。袁翠红说,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肯吃苦不占便宜、做事实实在在,这样才能获得大家的认可。

  通讯员 陈桂香 记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