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中英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扬工院学子获金奖
2018-04-03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工院学生向考官汇报运营情况。颜正英摄

  本报记者 楚楚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启动资金10万元,给你“三年”时间当“老板”,企业最终能发展到多大?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给出的答案是276万元。

  近日,由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英国贸易投资与技能发展总署、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联合举办的首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作为中国代表队之一,扬工院团队在运营环节以“最高估值”居参赛队伍首位,并获得本次大赛金奖。

  少了一个月“盈利”,“公司估值”仍然稳居第一

  本届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于今年1月举行。当时扬工院经济管理学院的葛南洋、徐鑫、唐敏、胡显峰四名学生组成的队伍凭借102万元的最高盈利,获中国赛区总决赛特等奖第一名。

  此次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总决赛,规则略有不同,同样是在仿真运营平台上模拟企业销售电脑,但“启动资金”由5万元升至10万元,运营年限延长为“三年”,实际操作时间由之前的两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难度系数增加了。”带队指导教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教师焦世奇表示,难度不仅体现在时间上,之前以盈利总额论输赢,而这次是以“公司估值”计成绩,“学生要完成产品设计、生产、投放、贷款、销售等一系列环节,最后看‘企业估值’是多少,说白了就是‘经营’一家企业。”

  正月初十,当大多数学生还在家中享受寒假时,这四名参赛选手就已投入集训。“我们十分有信心。”扬工院电商创业班的学生葛南洋说,“比赛刚开始有个‘小插曲’,我们发现软件提供的‘产品’并不适合目标市场,于是又重新设计,因此相对其他队伍,我们的产品‘迟了’一个月面市,也就是说少了一个月的盈利。”磨刀不误砍柴工,最终扬工院学生凭借276万元的“公司估值”稳居运营环节第一,领先第二名40多万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