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环球电视网海外平台聚焦扬州春光 全球网友点赞
2018-04-03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烟花三月,春色满园,瘦西湖正是赏花好时节。昨天,中央电视台旗下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海外知名社交网站照片墙(Instagram)上晒出一张瘦西湖景区的照片,发文介绍扬州海棠盛开的烂漫春光,海外网友纷纷点赞评论。

  “这张周日拍摄的照片,展示了位于中国东部扬州市的一个景区海棠盛放,沐浴在宁静与浪漫中的景象。在中国,海棠花与欢乐、美丽、温暖有关,它在中国古典诗词中通常也象征着游子的思乡之情和离愁别绪。”昨天下午,中国环球电视网在其官方账号上晒出一张瘦西湖景区的照片,海棠花、石桥、流水、船家等“扬州元素”组成一幅秀丽“春光图”。

  海棠花是中国特有植物,素有“国艳”之誉,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之一。为了加深全球网友的印象,文中用英文描述了古城扬州的春日美景,并阐释了“国艳”海棠花的文化内涵。文末还打出“海棠花”、“春天”、“扬州”等关键词供网友搜索。记者注意到,该张照片发布仅5个多小时,就已收获全球网友近700次点赞评论。

  4月的扬城百花齐放。据了解,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瘦西湖内将有春梅、桃花、迎春花、牡丹花、海棠等100多种花卉迎春绽放。其中,海棠3-4月为盛花期,花朵满枝,纷披婉垂,是最佳的观赏期。瘦西湖的海棠品种有垂丝海棠、西府海棠、贴梗海棠等,在万花园东门附近及玲珑花界均有栽植。作为春日的赏花佳处,去年清明小长假,瘦西湖创下单日接待游客13.9万人次的纪录。

  据悉,中国环球电视网又称中国国际电视台,是中央电视台旗下的国际传播机构。该机构包括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以丰富的内容和专业的品质为全球受众提供服务。照片墙则是一款运行在移动端上的社交应用,以一种快速、美妙、有趣的方式将抓拍下的图片进行分享。目前,照片墙全球日活跃用户量约5亿,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该平台拥有117万全球粉丝。(记者 张玉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