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升温首日空气有点“小波动” 今明两天还会有污染
2018-03-23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经过几天的阴雨降温,昨天,扬城气温开始逐渐升高。不过,从昨天一大早开始,我市就遭遇短时间的轻度污染,不少市民疑问,是不是升温带来了空气污染?记者随后根据我市空气质量指数看到,从昨天下午开始,我市空气质量指数一度下滑,再度回归良好。

  昨天上午8时,扬城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113,等级为轻度污染,随后几个小时内,空气质量指数有所上升。等到上午10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22,等级为轻度污染。全市主城区4座大气监测站数据中,均为轻度污染,其中,PM2.5略微超标,而PM10的浓度较高,最高值在131微克/立方米。

  “PM10指数较高,主要来源为城市道路、建筑工地扬尘,外加气象原因不利于空气扩散,城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分析,“升温后,短时间内存在一定不利扩散条件,会存在轻度污染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不过依旧有风助力,很快会吹散空气中的污染物。

  果然,中午12时,扬城空气质量指数已经重回良好,实时指数为84。全市主城区4座大气监测站数据也开始逐渐刷回良值。

  昨晚开始,空气质量又出现一波“逆转”。晚8时,城东财政站数据飙升为中度污染,PM10浓度持续上升,最高在263微克/立方米。环保部门预报,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依旧可能出现轻度污染,请市民注意防护。(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