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教头”义务传授20年 带出一支快乐健身团队
2018-03-15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在梅岭街道锦旺社区,有一支快乐健身团,成立20年来,不但为社区老人带来健康,还带来了快乐。健身队的领头人杨永兰今年67岁,她20年如一日,用武术传播快乐。

  健身团队发展壮大

  锦旺快乐健身团以练太极类武术和健身气功为主。教练杨永兰是位武术爱好者。她20多岁时就跟着专业老师学习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太极刀等,在社区有一定的名气。

  1998年,锦旺居委会酝酿成立老年人健身团队,请杨永兰牵头。热心的杨永兰二话不说就答应下来,很快在社区召集到10多人,自己担任健身教练。

  从那时起,杨永兰就风雨无阻地做起义务“武术教头”。她不断学习新的健身内容,每学会一个,再手把手带大家一起练;锦旺社区没有场地,她就带大家到北门遗址找地方锻炼;北门遗址是露天场地,遇到大雨锻炼受影响,她又带着大家到五台山大桥下面找场地,“一年365天,除了过年那几天,基本天天她都带大家一起健身。”

  在杨永兰的带领下,快乐健身团一天天发展壮大,成员已经从当初的10多人发展到60多人,多次在市区的健身比赛中获奖。

  帮患病老人走出孤独

  快乐健身团有一句口号:“快乐健身,友谊和谐”。大家不但强身健体,也练出了快乐心态。

  家住月明苑的刘大妈年近七旬,因为腰疼,有一段时间心理负担很大,认为自己年龄大了,身体不行了,久而久之就生出一种孤独感。杨永兰发现老人的情况后,主动邀刘大妈出来,用团队的热情感化她。经过一段时间的开导,刘大妈终于走出心理低谷,人也变得开朗了。

  快乐健康团副主任老周原来是练空竹的,看到快乐健身团像个和谐的大家庭,成员个个容光焕发,也主动要求加入。老周做事认真,很快融入团队,得到大家的认可。现在,老周和杨永兰一起带大家快乐健身。

  通讯员 李亚丽 记者 仲冬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