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桃红柳绿”山樱桃白玉兰花开烂漫 扬州春光入佳境
2018-03-14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山樱桃花一树即是一景

  

  白玉兰

  

  结香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昨日,记者走访瘦西湖等地,山樱桃、早花碧桃、白色玉兰、结香等已花开烂漫,扬城春光渐入佳境。

  山樱桃花满树,游客连说“太美”

  在扬州,山樱桃数量虽然不多,但因为其花繁多,花先于叶盛开,因此一树便是一景。在瘦西湖东门、石壁流淙等地,山樱桃已花开满树。景区绿化科人员说,前天还只开了小半,昨天就全部盛开了。

  山樱桃的花,白里透着点粉红,花香虽然轻淡,却是早春很好的蜜源,走近树下,便能听到蜜蜂的嗡嗡声。

  石壁流淙的山樱桃,树形美,花也多,路过游客纷纷手机拍照,“太美了!”

  山樱桃花开得早,挂果也早,4月中下旬就有樱桃成熟,届时,樱桃便是白头鹎、灰喜鹊等鸟儿的“美食”,游客又能观赏到鸟儿取食樱桃的景观。

  除了山樱桃外,眼下盛开的樱花还有山樱花。原扬州大学专家何小弟的山樱花基地(仪征捺山郑营村),目前正值盛花期,其中尤以新品种“中国红”花色最为艳丽。

  记者了解到,扬州早樱的盛开日期在3月25日前后,其中鉴真大道、瘦西湖万花园等地,都是早樱观景胜地。

  除了山樱桃外,瘦西湖的早花碧桃也盛开了。为了延长桃花花期,2013年瘦西湖引进了不少早花碧桃。目前,盛开的早花碧桃主要是白、粉红两种,且都是单瓣。其中,白花碧桃主要在瘦西湖职工书屋附近;粉红碧桃主要在落帆栈桥附近。

  随着早花碧桃盛开,景区“桃红柳绿”美景也初步显现。其实,瘦西湖桃花品种丰富,前后花期也长,而最为集中盛开的时间清明后,扬州本地特产碧桃“大串”“小串”“人面桃花”等品种也将在那时盛开。

  还有多种春花眼下正盛开

  在引潮河、文汇路中心河、京华城等地,山玉兰已盛开,繁花满树,乳白色花朵极为打眼。

  在老盆景园、瘦西湖景区等地,早花白色玉兰也完全盛开,如白雪满树。

  史可法纪念馆、瘦西湖景区等地的结香花也已盛开,不仅花形奇特,花香也浓郁。

  眼下盛开的花还有迎春花、春梅、忍冬、山茱萸等,其中忍冬虽然花不显眼,也是花香浓郁。

  已零星绽放的花则有金钟花、二月兰等。瘦西湖沿湖遍植金钟花,盛开时,一片金黄,气势壮观;预计再过10天就全部进入盛花期了。记者 向家富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