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矛盾 债务纠纷 醉驾案 这起案件一波三折
2018-03-12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近日,高邮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起刑事案件竟是民警在处理一桩夫妻矛盾纠纷时意外查获的:民警本来接到一名女子报警,去处理其夫妻矛盾纠纷,在寻找当事人时,却发现涉事丈夫正和朋友林某发生债务纠纷,因林某没钱还,他当场举报林某醉驾。

  夫妻矛盾牵出醉驾案

  去年7月16日晚上10点多,高邮警方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她和丈夫发生矛盾,被对方打了,请求民警处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地址,民警赶至其家中,但家中无人。

  因担心夫妻之间矛盾激化,民警随即在报案人家附近寻找报案人夫妇。几分钟后,民警在报案人家东侧的巷子内,找到了报案人的丈夫张某。此时,张某正在和朋友林某发生纠纷。

  民警经现场询问了解到,林某欠张某1000元货款,迟迟没还。张某和妻子闹矛盾,跑出来后,遇到林某,不禁想起这笔债。林某因无钱还债,便骑摩托车送张某回家,快到张某家时,张某再次要林某还钱,但林某一时拿不出,为此,两人发生纠纷。

  鉴于双方涉及的纠纷系民间借贷纠纷,民警经调解无果后,建议张某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这时,张某突然恼羞成怒,举报林某醉酒驾车。民警遂将林某带至派出所,并通知当地交警大队。经对林某呼气测试酒精含量,结果为109mg/100ml,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经鉴定,林某血液中乙醇含量112.7mg/100ml,已达到醉酒标准。

  因犯危险驾驶罪获缓刑

  在公安机关,林某交代,案发当晚,他在朋友的水果超市内,和两个朋友一起喝酒,其间,他喝了一杯白酒和两瓶啤酒。晚上10点多,酒局散席,林某准备回家,刚出超市,就碰到了和妻子闹矛盾的张某。两人没说几句,张某便提出,让林某还钱,但林某身上没钱。为了缓和双方矛盾,林某这才骑摩托车送张某回家。

  快到张某家门口时,林某远远看到,来处理张某夫妇矛盾的民警,心里害怕,准备先走。但张某不依,坚持要林某还钱,后发生了上文中出现的一幕。林某交代,被举报后,他找朋友借钱还给了张某。

  在民警办理该案期间,为调查相关细节问题,曾多次联系张某夫妇,但两人均以其他理由拒绝作证。

  经高邮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林某在高邮市法院出庭受审。法院审理后认为,林某的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综合其犯罪情节及认罪、悔罪表现等,法院决定给予其一定缓刑考验期限,故依法判处林某拘役1个月,缓刑3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通讯员 王明刚 管鑫

  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