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塔社区邀扎灯师傅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学扎传统花灯
2018-02-23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扎灯师傅手把手地教。刘峰生 摄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距离扬州传统的上灯节还有五六天时间,为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自己扎的传统花灯,昨天,石塔社区特邀本地扎灯师傅,向辖区青少年传授扎灯技艺。

  目前正是花灯销售旺季,对于传统扎灯师傅而言也正是最忙碌的时候,但为了传承传统技艺,两位扎灯师傅专门抽出时间来为孩子们上手工课。活动现场扎的花灯有莲藕灯、金鱼灯、荷花灯、莲花灯等,扎灯师傅从如何绑钢丝、如何扎花瓣、如何组装花灯等方面,手把手一步一步地教,尽量让小学低年级的孩子都能掌握。

  近年来,花灯市场已被流水线生产的花灯所垄断,不但孩子们对手工扎灯知之甚少,就连他们的80后父母也基本不会,因此,昨天的活动不仅吸引了四五十名10岁左右的小孩,他们的父母也纷纷陪同,一起学扎花灯。

  传统手扎花灯看上去很漂亮,但真正扎起来十分繁琐,孩子们与家长跟在师傅们后面慢慢学,最后扎得都有模有样。11岁小女孩金子涵与她的妈妈秦佳联手完成了一个荷花灯,开心不已。她说,从小到现在,每年都是爸爸妈妈买塑料灯,玩两下就没意思了,而花灯就不同了,这是自己动手慢慢扎出来的,要好好珍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