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跑步 冬泳 健步走…… 扬州人在运动中闹新春
2018-02-23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对于扬州人来说,今年是省运会年,扬州是东道主。过去的这个春节,扬州市民也在用各种各样的运动方式,迎接省运会的到来。

  大年初一长跑拜大年

  大年初一,扬州市长跑协会各个分会和跑吧约150人,从各自的活动场地出发,最终在文昌阁汇合,拉起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的横幅,向全市人民拜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文昌跑吧、曲江跑吧、520跑吧、扬子江跑吧以及三湾跑吧的成员,当天早晨7点自行从曲江公园、宋夹城、明月湖、扬州体育场出发,7点半左右到达文昌阁集中,给全市人民拜年。“跑友们从全市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出发,一起跑步迎接新年,基本覆盖了整个扬州市区。” 市长跑协会会长孙皋鸣告诉记者。

  瘦西湖畔搏浪贺新春

  每年年初三举行的“冬渡瘦西湖,搏浪贺新春”是扬州冬泳协会的传统项目。大年初三下午,虽然下着雨,但是来自扬州市区、江都、仪征、宝应以及镇江等地的200多名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在瘦西湖里劈波斩浪,成为了新年里扬州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在扬州市西区,来自扬州市冬泳联盟的200多名冬泳爱好者当天同一时间也在香茗湖进行了集体冬泳活动,与瘦西湖形成了呼应。

  扬州市冬泳协会会长王琪提醒,冬泳有危险,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一般来说,要从夏天一直游到冬天不间断才行,而且冬泳的时间以5-10分钟、不超过200米为宜,否则会有危险。”

  徒步、航模放飞不能少

  大年初六,广陵户外运动协会、广陵骑士团和小鸽子志愿者协会等社团团体,进行了新春团拜徒步活动。据悉,当天的徒步活动约有100人到场,沿着东关古渡-莱茵小镇-史公祠-冶春茶社-盆景园-虹桥坊-宋夹城的路线,将扬州最秀美别致的景观一览眼中。6公里的路线,爱好者们约一小时完成。

  此外,刚刚成立的扬州市航空运动协会,也在大年初一组织航模爱好者进行航模和无人机放飞活动。据市航协副会长刘烨介绍,活动当天有30多名航模爱好者参与,“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直飞到下午4点半,所有人玩得都非常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航模目前已经被列为省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刘烨表示,今年省运会,扬州市航协也将代表扬州组队参赛,“大年初一的活动其实也是我们在为参加省运会作准备,大家一起切磋切磋,共同提高。” 记者 傅春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