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多家小作坊存多重隐患 江都等地垃圾露天焚烧
2018-02-14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昨天,省“263在行动”公布扬州暗访情况。根据曝光内容,扬州开发区城郊接合部的吴楼、汪家附近隐匿多个证照不全的小作坊,存在多重隐患;此外,根据全市“263”办最新公布信息,江都区一家钢铁加工企业环保意识淡薄,“散乱污”等问题突出,此外在江都乡镇仍存在垃圾露天焚烧现象。

  暗访一

  小作坊没有一点环保意识

  根据全省“263”在行动公布,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暗访人员来到施桥镇吴楼村一家五金机械加工厂。暗访人员在现场发现,这里其实就是从事表面处理的一个小作坊。现场环境恶劣,没有任何废气处理装置,直接使用大量的木柴作为加热热源,燃烧产生的烟气十分刺鼻,空气中弥漫着大量的烟雾和粉尘。

  暗访人员发现,这间小作坊的地面被严重腐蚀,通过pH试纸进行现场测试,发现地上大面积满溢的废水呈强碱性。作坊的地面没有任何防渗漏措施,经营者也无法提供相关环评审批报告。

  同样在施桥镇,一家气体有限公司的作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一间仅有10平方左右的小仓库内,竟然混合堆放了上百个不同样的液化气钢瓶,外观颜色有绿色、蓝色和黄白色,室外还有两个液氨钢瓶。企业现场也不能提供危化品经营许可证。

  暗访二

  发现多起垃圾焚烧恶劣情况

  此外,暗访工作人员在施桥镇境内发现多起垃圾焚烧的恶劣现象,开发区乡镇的垃圾收集体系依然不够完善。

  不仅如此,根据市“263”在行动最近一次暗访,我市江都区也存在垃圾焚烧现象。“大桥镇迎山村附近,远远发现一块荒地上冒出浓浓的黑烟,走近一看上百平方米的垃圾正在燃烧。”暗访人员介绍,现场有一股浓烈呛鼻的焦臭味,垃圾堆的旁边还有上千平方米的建筑渣土。“垃圾收集处置体系不健全,露天焚烧垃圾。”暗访人员记录道。

  对此,市“263”办公室表示,环境安全隐患和垃圾治理问题是“263”专项行动中的两项重要工作。而扬州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多次曝光江都区露天焚烧垃圾、垃圾下河等问题,并要求江都完善垃圾收集体系,推进垃圾治理工作。此次暗访结果,开发区和江都区都应加大力度,采取积极措施,迅速消除存在的各种隐患苗头,切实解决垃圾焚烧这一困扰城镇面貌改观的顽疾。

  暗访三

  江都一钢企环保意识淡薄

  暗访小组根据群众举报,来到江都区一家钢铁企业,发现企业生产车间里只有几名工人在作业。暗访人员在车间外空地上发现一个露天煤炭堆场,没有采取任何遮挡和覆盖,附近的地面也是漆黑一片,可以看出煤炭长期堆放在这里。

  在煤炭堆场附近,暗访人员发现一个发黑的水塘和大面积类似淤泥一样的残渣。该企业的生产车间烟尘散佚严重,车间外的空地露天混杂堆放着大量切削边角料和回收来的废旧钢铁。“露天堆放易扬尘物料、内部环境管理薄弱。”暗访人员当时指出该企业的问题。

  据悉,对于年前最后一次暗访两地的现场和结果,扬州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还将持续跟踪。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